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男性九价HPV疫苗:守护健康,从预防开始

2024-04-12 18:14:16      

最近,我和几位好友聚会时,聊起了疫苗接种的话题。其中,小张提到他最近接种了九价HPV疫苗,这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毕竟,我一直觉得疫苗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但对于男性接种九价HPV疫苗,我还是有些困惑。于是,我决定深入了解一番,看看这疫苗到底能预防什么,以及男性接种有哪些好处。

一、男性接种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哪些疾病?

1、生殖器疣:由HPV引起的常见性传播疾病。

2、阴茎癌:一种罕见的癌症,与HPV感染有关。

3、肛门癌:由HPV感染引起的癌症。

4、头颈癌:如口咽癌、喉癌等,与HPV感染有关。

二、接种程序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1、接种年龄:适用于9-45岁的男性。

2、接种剂次:共3剂,按照0、2、6月的接种程序进行。

3、接种地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等。

4、注意事项:接种前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如有疑问,可咨询医生。

三、男性接种对女性有何益处?

男性接种九价HPV疫苗不仅可以预防自身疾病,还能减少传播给女性的风险,从而降低女性患宫颈癌、生殖器疣等疾病的风险。

总结来说,男性九价HPV疫苗是一种预防性疫苗,可以有效降低HPV感染引起的多种疾病风险。通过了解接种程序和注意事项,我们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记住,接种疫苗前咨询医生,确保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