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阴虱引起哪些炎症

2024-04-11 20:24:49      

阴虱是一种寄生虫,可能引起毛囊炎、睑缘炎、皮炎、外阴炎、阴道炎等炎症疾病,如果身上出现阴虱,应及时就医,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以免引发疾病。

1、毛囊炎:阴虱寄生在人体皮肤,叮咬皮肤后会导致出现瘙痒症状,如果过度抓挠容易引起皮肤破损,破损后的皮肤如果感染了真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可能诱发毛囊炎。

2、睑缘炎:阴虱除了会寄生在外阴部位,也可能寄生在睫毛处,导致眼部出现瘙痒或炎症反应,从而引起睑缘炎,出现眼睑红肿、疼痛等症状。

3、皮炎:阴虱叮咬人的皮肤后,反复抓挠可导致皮肤破损,一旦感染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可能引发皮炎,使局部皮肤出现红肿、水疱等症状。

4、外阴炎:阴虱寄生在外阴处,叮咬外阴皮肤,可能导致皮肤黏膜充血、水肿,诱发外阴炎,导致外阴出现瘙痒和灼热感等症状。

5、阴道炎:阴虱附着在女性的外阴处,其排泄物和自身携带的病菌可能感染阴道,引发阴道炎,使患者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气味异常等表现。

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期洗澡。在公共浴室洗澡时要避免与他人共用毛巾、浴巾等个人用品,可以降低感染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虱药

阴虱 是一种寄生于人体毛发的寄生虫,长约1至3毫米,无翼。因常见于阴部,故称阴虱。主要见于阴部和肛门周围,偶见于大腿和腹部的毛中,罕见于……详细>>

治疗阴虱的药物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会突然发现内裤上会出现小黑点、或小小的红色血斑,这时就要怀疑是否是患上了阴虱,对患者的伤害严重。阴虱到底会给人们带来怎么……详细>>

阴虱是吸血的吗

阴虱一般是吸血的。 阴虱是比较常见的寄生虫,有一定的传染性,可通过间接接触或者性生活的方式进行传播,通常会寄生在人体的阴毛部位。阴虱寄生……详细>>

阴虱的症状有哪些?

虱病是虱子引起的皮肤病,世界各地均有发生。阴虱是虱病的一种,可通过性接触传染,常为夫妇共患,而以女性为多见。近年来流行于美国和西欧。那么……详细>>

阴虱有哪些传播途径?阴虱常见危害有哪些?

阴虱是一种寄生于人体毛发的寄生虫,长约1至3毫米,无翼。 因常见于阴部,故称阴虱。阴虱的病原虫是耻阴虱。那么阴虱有哪些传播途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