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碰到猫毛身上痒是怎么回事

2024-04-11 20:24:46      

碰到猫毛身上痒可能是皮肤刺激、过敏、跳蚤叮咬、感染、湿疹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就医,由医生查看皮肤状况,明确具体原因后选择合适的方法处理。

1、皮肤刺激:猫毛非常细小,接触皮肤后容易粘附在皮肤表面,可能对皮肤形成一定刺激,如果本身皮肤就比较敏感,可能引发瘙痒。

2、过敏:如果对猫毛过敏,碰到猫毛后可能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使身上发痒,同时可伴随皮肤发红和皮温升高等症状。

3、跳蚤叮咬:如果猫的身上比较脏,可能会附着有跳蚤等寄生虫,碰到猫后跳蚤可能会叮咬人,导致人体皮肤出现炎症反应,引发红肿和瘙痒等表现。

4、感染:如果本身身上就有伤口,碰到猫毛后猫毛上的细菌可能通过伤口进入皮肤组织,引发感染,导致出现疼痛和瘙痒等症状。

5、湿疹:是发生在皮肤表皮和真皮浅层的炎症,可能和免疫异常、遗传等因素有关。接触猫毛后可能诱发该疾病,患者出现皮肤丘疹、瘙痒和皮肤粗糙等症状。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洗衣服,如果养有宠物,要定期给宠物洗澡,可以预防上述现象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有很多人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在手臂或者大腿处,甚至身体很多部分出现了瘙痒,一段时间后出现很大的红疙瘩,这个……详细>>

身上冒虚汗是怎么回事

出虚汗多半是肾虚造成的,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十男九虚,越来越多的人,被肾虚所困扰。详细>>

身上痒是怎么回事?对症治疗是关键

身上发痒只是一种对皮肤自觉反应的统称,身体痒也有不同的表现,就算出现在同一部位的不同人,他们可能痒的表现和带给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所以……详细>>

高血压身上痒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身上痒通常不是高血压引起的,可能是痱子、接触性皮炎、荨麻疹等。 1、痱子。高血压患者因为长时间待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中,或患有甲亢、……详细>>

高血压身上痒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身上痒通常不是高血压引起的,可能是痱子、接触性皮炎、荨麻疹等。 1、痱子。高血压患者因为长时间待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中,或患有甲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