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肱三头肌皮肤上出小痘痘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4-11 20:24:44      

肱三头肌皮肤上出小痘痘,可能和毛囊炎、痤疮、湿疹、痱子、皮脂腺囊肿等原因有关,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因素后再进行有效处理。

1、毛囊炎:肱三头肌的皮肤上发生毛囊感染时,也会引起凸起的丘疹,还会伴随红肿的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红霉素软膏、鱼石脂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2、痤疮:痤疮丙酸杆菌侵入肱三头肌的皮肤时,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生炎症性的病变,引起局部出现小脓包,还会伴随瘙痒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维A酸乳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3、湿疹:肱三头肌的真皮浅层出现慢性炎症时,可能会引起丘疹、皮肤改变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复方水杨酸甲酯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4、痱子:如果肱三头肌处的皮肤长时间处于温热潮湿的环境,也有可能会导致痱子的发生,引起丘疹、瘙痒等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痱子粉等药物进行治疗。

5、皮脂腺囊肿;如果肱三头肌皮肤的皮脂腺导管发生堵塞,可能会引起脓包、疼痛等症状。皮脂腺囊肿在明确诊断后,通常需要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的方法将其完全切除,降低复发的几率。

身体恢复期间还需要更加注意皮肤的清洁与卫生,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恢复期间应尽量避免进食辣椒、生蒜等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肱三头肌拉伤

应加强肱三头肌肌肉力量和伸展性练习,提高肌肉抗伤能力,不能只集中训练某一组肌肉,而引致伸屈肌力或各组肌肉肌力比例失调。详细>>

腿上起小痘痘怎么办?

您好,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搽炉甘石洗剂或振荡洗剂,也可短期应用地塞米松霜或肤轻松软膏外搽,内服药有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详细>>

小孩脸上长了一个白色的小痘痘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脸上长了一个白色的小痘痘,可能和上火、过敏、湿疹、脂肪粒、痤疮等原因有关,建议家长带小孩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根据……详细>>

锻炼肱三头肌的方法

站或坐在一个直立的位置,用双手拿着实心球保持在头后面,保持肘部锁定到位,慢慢推起球向上。 一旦你的手臂完全伸展,会感觉到肱三头肌受力,再……详细>>

肱三头肌锻炼要领

要想把训练负荷聚焦到肱三头肌上,你需要在动作过程中,保持肘关节锁定在固定位置。如果你把肘关节向前后、或者身体外侧移动,就会把部分训练负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