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伏感冒怎么办

2024-04-11 20:24:42      

中伏属于一种节气,中伏发生感冒时可以通过多休息、增加饮水量、调整饮食、注意生活环境、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处理。当出现感冒时,需要多观察身体的情况,还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

1、多休息:感冒后可能会导致机体疲乏无力,此时通过多休息,能够减少体能消耗。

2、增加饮水量:建议多饮水,通过多饮水能够促进机体代谢循环,有利于身体恢复,还能够缓解咽喉肿痛。

3、调整饮食:可以适量增加鱼肉、鸡肉等肉类的食物,能够为身体的恢复提供能量。

4、注意生活环境:恢复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生活的环境,避免长时间处于高温的环境当中。

5、使用药物: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板蓝根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缓解临床症状。

恢复期间还需要多观察身体的情况,如果临床症状持续未得到缓解,也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伏高温湿热 吃薯养生又消暑

今天开始进入了三伏天的“中伏”,俗话说,热在“三伏”,“三伏”最热在中伏。进入中伏,以上现象表现得更为普遍也更为明显,这是因为暑热损伤人……详细>>

中伏补阳需吃姜 早上吃最保健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意思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属“三伏”,“三伏”中又以“中伏”最热。2017年的“中伏”已经来了。中伏最突出的……详细>>

一年最热的“中伏”来了 消暑就试试中药泡水喝

7月27日迎来“三伏天”里的“中伏”。古语云:“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中伏”天来临,如何才……详细>>

热在中伏 防暑降温避开“四误区三雷区”

昨天迎来了三伏天中的“中伏”。俗话说“热在中伏”,“中伏”时节气高温闷热,且是雷阵雨最多,易挟湿。暑湿之气乘虚而入,最易使人心气亏耗,尤……详细>>

中伏养生秘诀 我不允许你不知道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伏天是一年内气温最高、湿度最大的季节,今年三伏,中伏虽已过10天,但还将持续到8月9日,今年的中伏有20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