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男大腿根部痒,越挠越痒是什么原因

2024-04-11 20:24:37      

男大腿根部痒,越挠越痒,可能和衣物穿着过紧、温度过高、湿疹、痱子、股癣等原因有关。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1、衣物穿着过紧:如果穿着的衣物比较紧,很有可能会导致大腿根部处于过度摩擦的状态,不仅会引起瘙痒现象,还会出现越抓越痒的表现。

2、温度过高:大腿根部的透气性较差,如果长时间处于温度较高的环境当中,也有可能会引起局部多汗,产生皮肤瘙痒。在抓挠之后,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引起瘙痒症状更加严重。

3、湿疹:大腿根部发生湿疹后,可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引起皮肤瘙痒,抓挠之后可能会导致皮肤的刺激感更强,引起瘙痒更加明显,还会伴随丘疹、水泡等症状。

4、痱子:男性大腿根部的皮肤小汗腺导管发生堵塞时, 可能会引起痱子,产生皮肤瘙痒、红斑等症状,抓挠后会导致瘙痒症状更加明显。

5、股癣:是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不仅会导致男性大腿根部瘙痒,还可能会出现脱屑、环状红斑等现象。

恢复期间除了要多观察身体的情况外,还应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也要避免过度抓挠,以免导致皮肤的完整性受到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背痒,越抓越痒,有小水泡是什么原因

脚背痒,越抓越痒,有小水泡,可能和足癣、湿疹、荨麻疹等原因有关。 1、足癣:足癣是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当皮肤癣菌进入脚部皮肤后……详细>>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大腿内侧特别痒 是什么原因?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会阴部的湿疹,一般可以引起瘙痒,局部的潮湿症状,一般这种情况可以用皮炎平或者派瑞松外用,口服西替利嗪,扑尔敏,氯雷他……详细>>

女性大腿根痒是什么原因

女性大腿根痒可能和卫生不洁、摩擦、过敏、湿疹、股癣等原因有关。女性可以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引起原因,并……详细>>

越挠越痒的是什么皮肤病

越挠越痒的皮肤病可能是虫咬反应、痱子、湿疹、荨麻疹、疥疮等。若皮肤瘙痒情况严重,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1、虫咬反应: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