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外阴瘙痒红肿,原因及缓解方法

2024-04-10 15:02:30      


“医生,我最近发现外阴上面长毛的地方很痒很红,是怎么回事呢?”小红在微信上向我咨询。我请小红来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发现她患有外阴部位真菌感染。这种情况很常见,可能是因为穿着过紧、不透气的内裤、过度清洁、抵抗力下降而导致了阴部长阴毛的地方过敏,引发毛囊炎等。

如何缓解症状?

1.保持干燥:避免潮湿环境,穿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勤换洗内裤。

2.注意个人卫生: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清洁剂。

3.饮食调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4.增强免疫力: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适当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5.避免抓挠:不要用手抓挠患处,以免感染加重。

需要用什么洗液或药膏?

1.洗液:选择温和的抗菌洗液。

2.药膏: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抗真菌药膏,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调理,小红的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她感激地说:“谢谢医生,现在我已经好多了。”“不客气,小红。以后要注意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预防复发。”我提醒道。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外阴部位长毛的地方很痒很红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如真菌感染、细菌感染、过敏等。因此,在出现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找出病因并进行治疗。同时,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预防疾病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姜晓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及缓解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红肿是怎么回事 外阴瘙痒红肿这样治疗好

外阴瘙痒的情况是好多女性朋友出现过的疾病,它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特别是对于出现了外阴瘙痒红肿的现象后……详细>>

外阴瘙痒红肿怎么回事?

外阴瘙痒红肿的原因很多,如:毛囊炎、前庭大腺炎、外阴疖肿等等。阴道有炎症霉菌和支原体感染会造成外阴瘙痒红肿,由于外阴与尿道、肛门邻近,行……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这些食疗偏方缓解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是妇科很常见的症状之一。瘙痒部位以阴蒂、阴阜、大小阴唇多见,面积大者可波及肛门周围。症状时轻时重,重者会使患者坐卧不宁,影响……详细>>

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 要怎么缓解外阴瘙痒症状?

外阴瘙痒,女性朋友们都会感到十分难为情。外阴瘙痒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与局部皮肤清洁卫生有关,也可能与妇科炎症有关。出现了外阴瘙痒,女性朋……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