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酒后一直吐连喝水都吐,怎么办?

2024-03-21 10:08:21      

前几日,我和几位好友相聚,不免多喝了几杯。朋友小张似乎喝得有些过量。聚会结束后,他就开始不停地呕吐,甚至连喝水都会立刻吐出来。我十分担忧,于是赶紧查资料、咨询医生,希望能够帮助他缓解。

一、酒后呕吐是怎么回事

酒精具有刺激性,容易刺激胃黏膜,导致胃壁反射性地排空,从而引起呕吐。

二、酒后持续呕吐怎么办

1.停止喝酒,并尽快清除口腔和鼻腔的呕吐物,保持呼吸通畅。

2.尝试让醉酒者坐起,轻轻拍打其背部,有助于排出胃内残留物。

3.密切观察症状变化,如呕吐持续不减或出现其他严重症状,如呕血、昏迷等,应立即就医。

三、护理建议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醉酒者吸入呕吐物导致窒息。

2.将醉酒者的头部转向一侧,以防呕吐物堵塞呼吸道。

3.如醉酒者意识不清,应有人陪伴,防止发生意外。

4.待醉酒者症状缓解后,再给予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条等。

通过这次经历,我深刻体会到了过量饮酒对身体的危害。希望大家在享受美酒的同时,也能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