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反流性食管炎的救星来了!

2024-03-20 22:36:04      

有没有试过享受完美食后,却感觉胸口灼热,仿佛有股酸水在喉咙里徘徊?这可不是什么美食后遗症,而是反流性食管炎在作祟。我有个朋友就曾深受其害,整天抱怨说连吃饭都成了折磨。好在经过一番折腾,他终于找到了解决之道。今天,就让我来分享他的经验。

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1、胸口灼热感,就像有个小火炉在燃烧。

2、喉咙有异物感,仿佛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

3、偶尔会有咳嗽,严重时甚至影响睡眠。

反流性食管炎吃什么药?

1、抑酸药:这类药物能有效降低胃酸,让胃里的环境变得不再那么酸。常用的有奥美拉唑肠溶片、雷尼替丁片、兰索拉唑肠溶片等。

2.促动力药:帮助胃更快地排空,减少反流的机会,可以遵医嘱服用多潘立酮片、枸橼酸莫沙必利片、盐酸依托必利片等药物。

3.胃黏膜保护剂:这些药物能够作用于胃黏膜,减少胃黏膜损伤,常见的有硫糖铝、铝碳酸镁、枸橼酸铋钾等,注意要严格遵医嘱服用。

反流性食管炎注意事项

1、饮食调整:避免辛辣、油腻、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食物,它们会加重反流。

2、少量多餐:别一次性吃太多,给胃减轻点负担。

3、床头抬高:睡觉时把床头抬高15-20厘米,利用重力帮助减少反流。

4、戒烟限酒:烟草和酒精都会加重症状,能戒就戒了吧。

5、保持好心情:压力大了也容易反流哦,所以心情愉快很重要。

反流性食管炎虽然烦人,但有了合适的药物和日常调理,相信很快就能和它说拜拜。当然啦,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具体吃什么药还是得听专业人士的建议。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困扰,不妨去医院看看吧。记得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哦。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 反流性食管炎的食疗验方

患了反流性食管炎,平时应少吃或忌食高脂肪的饮食,戒烟、戒酒,尤其不饮烈性酒。少吃柠檬汁、咖啡、巧克力、柑橘类水果、西红柿、胡椒粉等,还应……详细>>

食管炎的治疗:反流性食管炎用药注意项

反流性食管炎是胃和十二指肠液反流入食管而引起食管粘膜炎性病变。为了尽早治愈疾病,用药一定要重视。下面,我们认识下反流性食管炎用药注意项。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的典型症状

反流性食管炎(RE)是由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食管炎症性病变,内镜下表现为食管黏膜的破损,即食管糜烂和(或)食管溃疡。反流性……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状

流性食管炎由于病程长短不一,病情的轻重有别,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的不同,临床表现亦不尽一致。详细>>

食管炎的治疗:治疗反流性食管炎的妙方

反流性食管炎是食管黏膜糜烂、溃疡或组织损伤等,导致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引起以反酸、吃饭烧心等为主要症状的病变。引起反流性食管炎……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