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白发渐多,哪里出了问题?日常保养全攻略

2024-03-20 22:35:55      

最近发现老爸的白发越来越多,明明还没到退休的年龄,怎么头发就白得这么快呢?我好奇地研究了一番,发现白发增多可能不仅仅是年龄的问题,还与我们日常的饮食、保养和心理状态密切相关。今天,就让我这个健康爱好者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通过日常饮食、保养和心理调整,让白发来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白发见多应该要如何饮食?

1、多吃黑色食物:你知道吗,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黑米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滋养头发,减少白发。下次煮粥的时候,不妨加点黑芝麻试试,说不定你的头发会因此变得更加乌黑亮丽呢。

2、蛋白质摄入要充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所以要想头发健康,蛋白质的摄入一定不能少。建议每天吃些瘦肉、鸡蛋、牛奶等高蛋白食物,头发有营养,自然就有光泽了。

3、少吃甜食和油炸食品:甜食和油炸食品不仅容易导致身体发胖,还可能影响头发的健康。因为过多的糖分和油脂会破坏头发的营养平衡,加速白发的产生。所以,为了你的头发,还是少吃点甜食和油炸食品吧。

白发多如何保养?

1、定期按摩头皮:头皮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的生长和营养吸收。建议每天早晚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几分钟,你会发现头发变得更加浓密有光泽。

2、选择合适的洗发产品:洗发产品的选择也很重要。尽量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洗发水,选择那些温和、滋养型的洗发产品,让头发得到更好的呵护。

3、减少染发次数:虽然染发可以迅速改变发色,但频繁染发会伤害头发,加速白发的产生。如果你真的想染发,建议选择一些对头发伤害较小的染发产品,并尽量减少染发次数。

白发多心理调整方法

1、保持心情愉悦:心情的好坏也会影响头发的健康。长期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和颜色。所以,要想头发好,首先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心情愉悦。

2、适当运动: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释放压力,缓解焦虑情绪。建议每周进行几次有氧运动,如慢跑、游泳等,让你的身体和心情一起好起来。

3、保证充足睡眠: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头发的健康。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进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和颜色。所以,要想头发好,保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建议每天睡眠8小时以上。

白发增多并不是无法逆转的命运。只要我们注意日常饮食、保养和心理调整,就可以让白发来得慢一些,再慢一些。让我们一起努力,拥有健康美丽的头发吧。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常见皮肤问题全攻略

当孕妈妈的皮肤上出现湿疹时,首先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每次洗脸的时候要仔细一些,洗面奶选择清爽温和无刺激性的,如果湿疹的症状……详细>>

双眼皮术后保养全攻略

双眼皮者上睑皮肤较薄,睫毛显得较长,给人一种清丽的感觉,而单眼皮则给人眼睛小、缺乏生机、“欠美”的感觉。很多单眼皮女生都通过双眼皮手术改……详细>>

度假保养肌肤全攻略 让你惬意旅行

渴望踏上旅途,挥别沉重的压力,令心情雀跃起来,但这往往是肌肤接受严峻考验的开始。旅途中来自阳光、风沙等的伤害,会让你平时的精心保养,在短……详细>>

卵巢健康知多少?症状与保养全攻略

详细>>

手机保养全攻略

外壳:请对我温柔一些你经常会发现,一些人的手机外壳伤痕累累,除了正常的存放外,主要是摔落、敲打或摇晃把玩造成的,震动会使插接件松动,甚……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