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胰腺癌的“秘密”:从潜伏到预防

2024-03-20 21:40:12      

曾经,我一位非常亲近的长辈,在晚年时被诊断出胰腺癌。那时,我对这个疾病几乎一无所知,只知道这个病比较严重。长辈的离世让我深受触动,我开始关注起胰腺癌。今天,我想以我的视角,分享一些关于胰腺癌的“秘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早地发现它、更好地预防它。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没有刻意减肥,却发现体重不断下滑,这可能是身体在向你发出警报。

2、持续的腹部不适:包括隐痛、胀痛或背部放射痛,别总以为是胃的小毛病,忽略了胰腺的“呼救”。

3、消化不良:经常感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别以为只是胃的问题,胰腺也可能是“元凶”。

4、黄疸:眼睛和皮肤发黄,尿液颜色变深,这可能是胰腺癌压迫胆管造成的。

怎样预防胰腺癌

1、戒烟限酒:烟草和酒精都是胰腺癌的“好朋友”,想要远离它们,最好的方法就是戒烟限酒。

2、均衡饮食:多吃新鲜蔬果,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减轻胰腺负担。

3、控制体重:肥胖是胰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保持健康体重,让胰腺“喘口气”。

4、规律作息:熬夜、劳累都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给胰腺癌可乘之机。保持规律作息,让身体充满能量。

5、定期体检: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战胜胰腺癌的关键。

胰腺癌虽然可怕,但只要我们用心关爱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就能在这场与疾病的较量中占得先机。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快乐地生活。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胰腺癌

饮食结构不合理 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与胰腺癌发病有关的因素。另外,动物实验证明,高脂肪饮食与胰腺癌的发生有关,饮食中摄取高纤……详细>>

胰腺癌预防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胰腺癌该怎么预防?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胃病”竟是胰腺癌玩潜伏

近年来,帕瓦罗蒂、沈殿霞等“重量级”明星相继因胰腺癌去世,胰腺癌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生活水平提高后,我国的胰腺癌发病率有所上升,但由于……详细>>

胰腺癌吃什么好 胰腺癌预防法介绍

胰腺癌是一种高度恶性的消化道肿瘤,诸多患者没有在早期发现它,是导致这样的癌症疾病恶化的最大原因。晚期难以治疗康复是大家都知道事。治疗胰腺……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