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脸颊痘痘大揭秘:原因、药膏与忌口秘籍

2024-03-20 21:39:54      

我的闺蜜最近可是被脸颊两侧的痘痘给折腾得够呛。她说小痘痘总是在不经意间冒出头来。她尝试了各种方法,网上的偏方到药店的推荐药膏,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她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揭秘脸颊长痘痘的真相,以及应对之策吧。

脸颊长痘痘的原因

1、荷尔蒙波动:脸颊长痘痘可能是因为体内荷尔蒙水平波动。特别是女生,在经期、孕期等特殊时期,更容易受到痘痘的困扰。这时候,保持良好的作息和心情,就能帮助调节荷尔蒙,减少痘痘的产生。

2、饮食不当:吃太多辛辣、油腻、高糖的食物,容易让皮肤变得油腻,堵塞毛孔,从而导致痘痘的产生。

3、生活习惯不佳:长时间熬夜、不注意个人卫生等,也会让痘痘找上门来。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是预防痘痘的关键。

出现痘痘可以擦什么药?

1、温和型药膏:对于轻微的痘痘,可以选择一些温和型药膏,如含有水杨酸、苦参等成分的药膏。能够帮助消炎、祛痘,不会给皮肤带来太大的负担。

2、专业处方药:如果痘痘问题比较严重,建议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开具专业处方药。记得,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导使用。

长痘痘忌口什么东西好得快?

1、辛辣食物:辣椒、花椒等辛辣食物会刺激皮肤,加重痘痘问题。所以,长痘痘期间,还是少吃。

2、油腻食物:炸鸡、薯条等油腻食物,会让皮肤变得更加油腻,不利于痘痘的消退。还是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吧。

3、高糖食物:甜食虽然好吃,但也会让血糖水平升高,进而刺激皮肤油脂分泌。所以,想要痘痘好得快,还是要控制一下甜食的摄入。

脸颊长痘痘虽然让人烦恼,但只要我们找到原因,对症下药,再加上合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调整,相信很快就能恢复光滑细腻的肌肤啦。让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痘痘吧。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