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榛子,你吃对了吗?一天该吃多少,怎么吃才健康

2024-03-20 14:23:31      

我遇到过一位对榛子情有独钟的患者,喜欢抓一把榛子当作零食吃。有一天,他来到我的门诊,问我:“医生,我听说榛子很有营养,但不知道一天吃多少粒最合适,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榛子,被誉为“营养之王”,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然而,营养虽好,摄入量也要适中。那么,一天吃多少粒榛子才是最合适的呢?

1.适量原则是关键:榛子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也不低。一般来说,每天吃上20-30粒榛子,就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又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这就像吃饭一样,七八分饱最舒服,吃太饱反而容易撑着。

2.因人而异调整量:当然啦,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营养需求都不一样。如果你是个体力劳动者,或者正在健身增肌,可以适当多吃点榛子,补充能量和蛋白质。但如果你本身就有高血脂、肥胖等问题,那就要少吃点,或者选择其他低脂的坚果。

在食用榛子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别拿榛子当饭吃:虽然榛子好吃,但也不能当饭吃。它只能作为我们日常饮食的一部分,不能替代主食。否则,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体重悄悄上升,而营养却不均衡。

2.注意过敏问题:有些人对榛子或者其他坚果可能存在过敏反应。如果你在吃榛子后出现皮肤瘙痒、呼吸困难等症状,那就得赶紧停下来,去医院看看是不是过敏了。

3.不要吃过期的榛子:榛子也有保质期,过期的榛子可能会变质,吃了对身体不好。所以,买榛子的时候要看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别买了过期货。

4.适量搭配其他食物:吃榛子的同时,也别忘了搭配其他食物。比如,你可以把榛子作为早餐的一部分,搭配牛奶、燕麦等一起食用,这样既能保证营养的全面,又能让早餐更加美味。

子是个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小零食,但吃得适量才能发挥它的最大价值。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榛子带来的美味与营养,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营养需求。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蚝油吃货的健康秘诀:一天吃多少,怎么吃更健康

详细>>

叶酸一天吃多少

一般妇女从怀孕前一个月至怀孕后三个月末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的效果最好,此时是胎儿中枢神经的发育时期。应严格控制每日的服用量,选择牌子时……详细>>

杏仁一天能吃多少

大家都知道,杏仁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坚果,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当然,很多坚果不是一次就要吃多少,而是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量的,那么,……详细>>

孩子一天应该吃多少餐?

正常情况下,孩子一天应该吃多少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李林艳表示,详细>>

鱼油,你吃对了吗

鱼油是一种从多脂鱼类中提取的油脂,富含二十碳五烯酸(DHA,俗称脑黄金)和二十二碳六烯酸(EPA)等多种n-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