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肠炎宁片,让你的肠道不再“闹情绪”!

2024-03-20 11:54:34      

我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肠道问题患者。其中,肠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它会让你的肠道变得异常敏感,稍有不慎就会引发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不过,别担心,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种非常有效的药物——肠炎宁片,它可以帮助你缓解肠炎症状,让你的肠道不再“闹情绪”!我们一起来了解它的功效。

肠炎宁片是一种中药制剂,主要成分有地锦草、金毛耳草、樟树根、香薷、枫香树叶等。这些中药材具有清热利湿、行气的功效,可以有效地缓解肠炎引起的腹泻、腹痛、腹胀等症状。

肠炎宁片适用人群:肠炎宁片适用于肠道感染、腹泻、痢疾等症状的患者。

肠炎宁片使用方法:口服,一次3-4片,一日3-4次。

肠炎宁片用药注意事项:

1、饮食宜清淡,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有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便脓血等慢性病史者,患泄泻时应去医院就诊。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3天症状未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肠炎宁片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药物,它可以帮助你缓解肠炎症状,让你的肠道不再“闹情绪”。不过,在使用肠炎宁片之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根据自己的病情和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剂量和用药时间。同时,在用药期间也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生冷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药效。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肠道,享受美好的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