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慢性咽炎惹咳嗽?这些止咳药让你摆脱烦恼!

2024-03-20 11:19:04      

一个月前,有一位经常爱吸烟的年轻男性来到我的门诊,告诉我这几天一直咳嗽,我让他做了喉镜检查,经过检查发现是患上了慢性咽炎,因此就给他开了些药物,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感觉效果还不错,因此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慢性咽炎一直咳嗽的用药。

1、清喉利咽颗粒:能够清热利咽,宽胸润喉。可用于缓解咽喉炎引起的咽喉发干、声音嘶哑等症状,用药期间注意多饮水,有利于促进病情恢复。

2、清咽滴丸:可达到疏风清热和解毒利咽的作用,可以改善慢性咽炎引起的咽痛、发热或者咽喉肿痛等症状。

3、氢溴酸右美沙芬片:咳嗽比较剧烈,可以遵医嘱服用氢溴酸右美沙芬片,能够起到镇咳的作用,可治疗慢性咽炎、支气管炎等疾病引起的咳嗽。禁止妊娠期、过敏者、哺乳期的人群服用。

慢性咽炎一直咳嗽除了用药,还有哪些日常调理方法呢?

1、改善生活方式:长期大量吸烟是加重或者诱发慢性咽炎的主要因素,因此需要改善生活方式,避免饮酒或者抽烟,避免受到烟雾刺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开窗通风。

2、饮食调理:需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比如雪梨、冬瓜或者菠菜等食物,可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有利于帮助润肠通便。

3、绿豆百合粥;准备绿豆、百合、粳米适量,将食材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熬制成烂粥,然后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以饮用,能够改善咽干或者咽喉疼痛。

患者恢复期间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或者麻辣烫等,以免加重病情,需要多饮水。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早期何表现 三个方法帮你摆脱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它主要发生在成年人身上,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摆脱它吗?详细>>

教师有职业病烦恼?7种蔬菜轻松摆脱慢性咽炎

用食物进行冬季养生,是最容易吸收,也是最容易补身的。不同的季节吃不同季节里的食物,保健效果会特别好,而且较少使用催熟剂,比较安全、健康。……详细>>

止咳药选哪种?专家推荐,让你告别咳嗽烦恼!

详细>>

中医偏方有效摆脱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如何预防

慢性咽炎中医称之为“喉痹”。主要临床表现为咽部不适感,如干燥、发痒、灼热、微痛及异物感,一般无疼痛,全身症状不明显,查咽部呈暗红色,有颗……详细>>

小儿慢性咳嗽止咳药别乱服

很多孩子甚至连续数周咳嗽不止,这让很多家长焦虑,是否应该带孩子上医院?是否给孩子下火清热就能好?是否可以给孩子用镇咳药物?专家提醒,小……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