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揭秘!鼻涕为何呈现柠檬黄?

2024-03-20 11:19:03      

上周五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一位25岁左右的男性来到我的诊室,自述这段时间总是流鼻涕,而且鼻涕像柠檬一样的颜色,特别的担心,经过初步诊断和检查,确定是鼻窦炎所致,我建议他服用一些药物,同时加强锻炼,这两天复查之后症状好多了。大家是否知道鼻涕非常黄柠檬黄的原因吗?今天我们一起来科普一下吧!

鼻涕非常黄柠檬黄的原因是什么?

1、鼻炎

患上鼻炎之后,由于炎症刺激,也有可能会导致流黄鼻涕。

2、鼻窦炎

鼻窦黏膜炎症性疾病的统称患病之后会引起鼻塞、流黄鼻涕、头痛。

3、鼻息肉

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疾病,多发于成年人,有可能伴随持续鼻塞的症状,还可能会流黄鼻涕。

鼻涕柠檬黄的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1、多喝杯水

大量的饮用水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通常可以加速代谢废物在体内的排泄,从而可以使鼻腔内的湿度得到改善,喝水时需要做到少量多次。

2、合理饮食

在饮食上要以清淡食物为主,可以喝一些小米粥、玉米粥,可以补充营养,减少对鼻部刺激,尽量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麻辣火锅。

3、注意休息

晚上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保持8小时充足睡眠,使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对病情恢复有好处。

如果鼻涕比较黄,持续没有缓解,应到正规医院诊断之后进行治疗,经过合理治疗,并且基本上可以得到改善,不用过于担心。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流鼻涕 缓解流鼻涕食疗解决

春天来了,很多宝宝都要流鼻涕。妈妈担心是不是担心宝宝感冒了。其实流鼻涕也可能是其他的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为什么会流鼻涕?详细>>

流白鼻涕是什么感冒?鼻塞有黄鼻涕是什么感冒?

流鼻涕属于鼻部疾病最为常见的表现症状之一,可以从患者的前鼻孔流出,也可以通过内部流入鼻咽部,通常我们所表达的流鼻涕指的是前者。导致这种病……详细>>

黄鼻涕来袭,感冒类型大揭秘!

详细>>

黄鼻涕和清鼻涕到底有啥区别啊?带你揭秘其区别!

大部分鼻涕是由鼻粘膜分泌的,正常情况下,部分生物的鼻腔黏膜时刻都在分泌粘液,能湿润鼻腔膜,湿润被吸进去的空气,同时也能粘住由空气中吸入的……详细>>

为何鼻窦炎患者鼻涕会倒流喉咙

鼻窦炎是鼻病的一种,它和过敏性鼻炎一样在医院的耳鼻喉科是非常见的。当患了鼻窦炎时,我们会有这样的感受,经常有鼻涕会倒流喉咙里,很不舒服。……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