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鸡蛋的吃法艺术:生吃还是熟吃?

2024-03-19 22:33:46      

在门诊中,我经常会遇到患者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有一个特别常见的问题就是:“医生,我听说生鸡蛋营养价值高,可以直接生吃,这是真的吗?”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耐心地解释给他们听。

一、生鸡蛋是否可以生吃?答案是不建议,原因有两个。

1、生鸡蛋有可能携带沙门氏菌,这种细菌会导致食物中毒,表现为腹泻、恶心、发烧等症状。

2、生鸡蛋的蛋白质吸收率只有50%左右,而煮熟的鸡蛋中90%的蛋白质可以被人体吸收。

二、鸡蛋怎么吃更好呢?

建议大家将鸡蛋煮熟后食用。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潜在的细菌感染风险,还能更有效地吸收鸡蛋中的营养成分。此外口感也更好,不会有腥味。

三、我给大家分享一些食用小贴士:

1.煮鸡蛋时,可以先将鸡蛋放入冷水中,然后用中小火慢慢加热,这样可以避免鸡蛋壳裂开。或者是在沸水中加入盐,也可以避免鸡蛋壳破裂。

2.如果你想让鸡蛋更容易剥壳,可以在煮鸡蛋前在鸡蛋底部扎一个小孔,这样可以让鸡蛋内部的气压降低,更容易剥壳。

3.如果你喜欢吃半熟的蛋黄,可以将鸡蛋放入开水中煮6-7分钟,然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这样可以得到一个完美的半熟蛋黄。

4.如果你担心鸡蛋中的胆固醇,可以选择只吃蛋白,胆固醇主要存在于蛋黄中。

虽然生鸡蛋可以生吃,但为了健康和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大家将鸡蛋煮熟后食用。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是生吃还是熟吃好?

西红柿生吃的话可以摄入较多的维生素C,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非常怕热,会受……详细>>

鸡蛋生吃更营养?推荐鸡蛋营养吃法

鸡蛋作为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有些人喜欢吃生鸡蛋,在他们看来,吃生鸡蛋能够让身体更好地吸收鸡蛋的营养。还有一种说法是生鸡蛋吃了能下火。鸡蛋可……详细>>

西红柿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需要不同吃法也不同

人们每天摄入的食物应该"红黄绿白黑"五色俱全,其中红色主要是指西红柿。有的朋友喜欢吃凉拌西红柿,有的朋友则对西红柿蛋汤情有独钟。那么,西……详细>>

立秋后蔬果生吃好还是熟吃? 不同吃法其营养也不同

立秋后饮食养生,蔬果生吃熟吃做好选择。立秋刚过讲究清补,适合的蔬果有很多,不过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医生张秋莲提醒,很多蔬果……详细>>

玉米熟吃比生吃好

玉米榨汁的确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用方法。玉米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黄体素、玉米黄质、磷、镁、钾、锌等多种营养元素,尤其是含有丰富的把玉米染……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