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异维A酸:肌肤焕新的秘密武器

2024-03-19 22:33:43      

张女士带着15岁的儿子来到我的诊室检查,说儿子这两天脸上总是长痘痘、我推荐患者做了皮肤镜检查,发现是痤疮,所以为患者开了异维A酸、用药一周左右痤疮已经逐渐消退。那么异维A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1、软化角质:可以软化皮肤角质,去除老化的角质层。

2、加快皮肤新陈代谢:能够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促进皮肤胶原蛋白增生。

3、淡化雀斑:能够起到辅助的淡斑作用,对于改善雀斑具有辅助的治疗作用。

异维A酸使用的正确方法?

1、口服:可以直接用温水送服务,水温可以控制在40℃左右,避免水温太高,以免影响药物效果。

2、按疗程服用:异维A酸需要按疗程坚持服用,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自己要避免私自停药或者减少药量。

异维A酸使用期间有哪些禁忌?

1、过敏:如果自身属于过敏体质,对该药物有过敏的情况,尽量不要使用,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2、禁吃辛辣:服用药物期间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大蒜或者洋葱等食物,以免影响药物效果,可以吃一些西红柿或者苹果等食物。

异维A酸在用药的时候需要严格遵医嘱,还要注意观察是否有药物副作用,配合医生进行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陆海英

陆海英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常见传染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维A酸可导致勃起障碍?

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在2017年10月发布信息称,用于治疗严重痤疮的异维A酸口服制剂,目前收到数例性功能障碍的不良反应报……详细>>

孕妇可以吃泰尔丝(异维A酸胶丸)吗

女性在孕期由于雌激素的增加,导致皮肤的皮脂腺分泌量增加,所以容易长痘痘,所以,孕妇这时候也会寻求消痘的方法,市面上的泰尔丝(异维A酸胶……详细>>

异维A酸停多久例假会稳定

例假是指月经。异维A酸一般停2-4周月经可能会稳定。身体有异常表现,应前往医院就诊,使用药物治疗时也应遵医嘱。 异维A酸有软胶囊剂、凝胶……详细>>

异维A酸会使人的情绪改变吗

异维A酸属于维A酸类药物,常见的剂型有胶囊、凝胶等,短期适量使用一般不会使人的情绪改变,但如果需要长期使用该药物,可能会改变人的情绪,需……详细>>

异维A酸或致自杀 医生患者要权衡利弊

2008年7月30日,江苏宿迁一名23岁男医生跳楼身亡。其父母发现,儿子曾长期服用异维A酸胶丸治疗痤疮,国内生产厂家在该药的说明书上对……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