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脸过敏补水秘籍公开!告别干燥,重拾水润美肌

2024-03-19 22:33:40      

半个月前,有位35岁的女性患者,因为脸部过敏,特别干燥,来到我的门诊,我给患者采取了一些日常调理方法和药物治疗。后来、来医院复诊的时候,发现皮肤有所改善。今天为大家分享脸敏期间补水方法和注意事项。

过敏期间补水方法?

1、多喝水:患者要注意多喝水,每天饮水量保持在2000毫升,改善缺水的问题。

2、多吃水果:患者要多吃水果,比如苹果、火龙果、西瓜等,补充所需维生素,提高皮肤抵抗力,改善干燥情况。

3、药物治疗:如果过敏比较严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抗过敏作用。

脸过敏期间注意什么?

1、注意卫生:患者应注意面部卫生,避免食用刺激性气护产品,以免导致皮肤刺激,加重过敏症状。

2、规律作息:患者要避免长时间熬夜规律作息,以免导致内分泌紊乱,加重过敏症状。

3、注意防晒:日常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外出时可以使用遮阳。

服药期间患者要谨遵医嘱,不可以盲目使用,以免对皮肤产生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陆海英

陆海英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常见传染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