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大腿内侧红疹频发,这些原因你中招了吗?

2024-03-19 22:33:37      

我一个月前接诊了一名皮肤病患者,患者说大腿的内侧经常长红疹,而且容易反复,感觉有些瘙痒,让患者做了血常规检查和皮肤镜检查,确诊是毛囊炎。我为患者开了药物,涂抹了一周左右红疹已经开始消退,瘙痒的症状也得到了控制。我在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下大腿内侧起大片红疹究竟是什么原因?

1、毛囊炎:一般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皮肤上会出现以毛囊为中心的红色丘疹。

2、湿疹:可能是食物过敏或环境影响引起的,会长一些红色丘疹或丘疱疹。

3、接触性皮炎:经常穿紧身衣服或者接触有害物质,会诱发接触性皮炎,局部会出现一些针尖大小的密集丘疹。

大腿内侧起大片红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皮肤卫生:患病期间要注意保持局部皮肤卫生,尽量不要使用劣质的沐浴露或者肥皂清洗皮肤,以免造成皮肤刺激。

2、更换衣服:可以穿一些纯棉宽松的衣服,能够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尽量不要穿紧身的衣服或者牛仔裤,否则会刺激皮肤加重症状。

3、清淡饮食:需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比如西红柿或苹果,能够补充营养,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4、积极治疗:如果是毛囊炎引起的,可以配合医生换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治疗,如果是湿疹引起的,可以和医生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治疗,如果是接触性皮炎引起的,可以配合医生使用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治疗。

大腿内侧起大片红疹与多种皮肤疾病有关,因此需要到医院的皮肤科完善检查,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陆海英

陆海英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常见传染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腿内侧红血丝严重吗

女孩子天生爱美,夏天到了也就是意味着开始穿自己喜欢的裙子了。但是有些女孩子就开始犯愁了,不敢穿自己最喜爱的裙子。因为,有些女孩子大腿内侧……详细>>

大腿内侧淹了抹红霉素管用吗

大腿内侧淹了抹红霉素一般是管用的,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对症选用。 大腿内侧淹了通常是因为大腿部位长时间受到摩擦导致,典型症状为皮肤红肿、疼……详细>>

大腿内侧红疹大作战,轻松应对有妙招!

详细>>

走路走多了大腿内侧红了还疼

走路的姿势不正确或者过于肥胖,可能会导致走路的过程中大腿内侧频繁受到摩擦,当皮肤保护屏障出现损伤时,会引起走路走多了大腿内侧红了还疼的情……详细>>

怀孕大腿内侧摩擦红疼怎么办

怀孕大腿内侧摩擦红疼多由于孕妇身体肥胖造成的,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缓解。 1、一般治疗:怀孕大腿内侧摩擦红疼时尽量不要进行……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