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儿童支气管炎咳嗽,选对药,快快好!

2024-03-19 15:49:45      

亲爱的家长们,你们的小宝贝是不是最近老是咳嗽不停,让你们心疼不已呢?别急,儿科医生来给你们送福利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儿童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有效,让你家宝贝早日康复!

一、吃什么药?

对因治疗:首先,我们要找到咳嗽的根源。儿童支气管炎通常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对于病毒感染,一般采用抗病毒药物;而对于细菌感染,则需要使用抗生素。

对症治疗:除了对因治疗外,我们还要对症下药。对于咳嗽严重的孩子,可以使用止咳药;对于痰多的孩子,可以使用祛痰药。同时,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症状选用相应的药物,如退烧药、抗过敏药等。

二、用药注意事项

遵医嘱:家长们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示给孩子用药,不要随意增减剂量或更改用药方式。

观察反应:在给孩子用药期间,家长们要密切观察孩子的反应。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停药并就医。

避免交叉感染:在用药期间,家长们要注意避免与其他孩子共用药物,以免交叉感染。

三、如何护理?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孩子吸入过多的灰尘和有害气体。

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帮助稀释痰液,减轻咳嗽症状。

合理饮食:给孩子提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

总结:

儿童支气管炎咳嗽虽然让人头疼,但是只要我们选对药、注意用药事项并做好护理工作,相信你家宝贝一定能够早日康复!希望家长们能够把这些知识牢记在心,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文指导医生:
周小凤

周小凤

北京宣武医院 儿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疾患,新生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不存在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这种说法,通常可以遵医嘱使用氢溴酸右美沙芬片、枸橼酸喷托维林片、复方甘草口服溶液、奥司他韦颗粒、吸入用布……详细>>

支气管炎的咳嗽分为哪些?支气管炎咳嗽用什么药?

支气管炎指的是身体气管、支气管黏膜等组织部位出现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主要由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反复感染支气管而引起,同时……详细>>

宝宝支气管炎咳嗽怎么办?儿童支气管炎症怎么治?

小儿支气管炎又叫做毛细支气管炎,其主要病原体为呼吸道合胞病毒,占据所有支气管炎的80%以上,其他病原体还有腺病毒、鼻病毒、流感病毒等。人……详细>>

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怎么办?支气管炎可以吃葡萄吗?

咳嗽、痰多是支气管炎患者常见的并发症状,会极大程度的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程度的痛苦,甚至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那么,支气……详细>>

支气管炎传染吗?支气管炎咳嗽怎么治疗?

多数呼吸系统疾病都有或轻或重的传染性,甚至有部分疾病传染能力极强,诱发一定的社会恐慌。支气管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也会由细菌或……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