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蒙脱石散:你真的会用吗?

2024-03-19 15:49:39      

很多人都知道它是止泻药,但你真的知道怎么正确服用吗?乱吃蒙脱石散很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药是真的不能乱吃的,下面说个案例。

之前有个朋友,拉肚子好几天,急匆匆跑到药店买了蒙脱石散就吃。结果呢?不仅没好反而更严重了!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服用方法。

一天拉几次才需要吃蒙脱石散呢?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大便次数明显增多,且呈水样或半水样,那就可以考虑服用了。但记住,每个人的体质和病情都不同,最好还是咨询一下专业医生的意见哦!真拉得不能自已的还不赶紧去挂号看医生?等过年吗?

也说一下蒙脱石散的正确服用方法吧。

第一,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上的剂量来服用,不要自行增减。

第二,服用时最好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更容易吸收。

第三,如果连续服用几天后症状没有缓解,那就要及时就医了,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腹泻哦!

当然,使用蒙脱石散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它只能暂时缓解症状,不能根治疾病。

其次,长期大量使用可能会导致便秘等副作用。

最后,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在使用前最好咨询医生的意见。

腹泻虽然常见,但也不能轻视。除了及时用药外,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和休息。只有身心都健康了,才能真正远离疾病的困扰!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