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专家为你解答--茶多酚对人体的危害

2024-03-19 14:46:53      

李先生55岁,在平时生活中比较喜欢喝茶,觉得喝茶可以让心情特别放松,因为他长时间喝茶,所以这段时间他感觉身体有些不适,经常会出现食物不消化,同时也影响了晚上的睡眠时间。经过我对他的了解和询问,发现这是因为在平时生活中喝茶过多所引起,因为茶叶当中有茶多酚,所以会抑制食欲,还会出现失眠,我给他制定了一个健康的调理方法,经过一段时间以后,症状都逐渐消失了,不起眼的茶多酚居然对身体有这么严重的危害,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科普一下。

茶多酚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1、消化不良:在平时生活中喝茶比较多,可能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会引发腹泻和腹胀。

2、消化不良:喝茶会导致茶多酚抑制食欲,如果长期喝,还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

3、脱水:茶叶当中的茶多酚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如果喝茶过多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

4、失眠:茶多酚会导致大脑的中枢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所以会影响正常的休息时间和睡眠质量。

5、肝脏损伤:喝茶以后茶多酚需要通过肝脏代谢的方法排出体外,如果喝茶过多就会增加肝脏的代谢功能,所以会影响肝脏细胞的安全。

日常注意事项

1、多喝水: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可以加速体内代谢,能起到缓解的效果。

2、少喝茶: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少喝茶,这样可以减少茶多酚对身体的刺激。

3、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适量吃小米粥、蔬菜粥、南瓜粥等食物都可以起到调理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到户外做慢跑运动来分散注意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对人体的危害

乙肝对人体的危害,说到乙肝,大多数的朋友对于这种疾病并不陌生,这是一种传染性比较高的疾病,很多的患者由于这种疾病的影响,生活工作甚至是学……详细>>

硼砂对人体的危害

硼砂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硼元素是一种人体的限量元素,如果摄入太多,就会对身体中的各个脏器带来一定的负担,从而引起中毒。长期摄取硼酸会妨碍……详细>>

鸡精对人体的危害影响

可能我们日常做菜的时候都会放一些鸡精,鸡精是一种调味品,可以增加我们做出来的蔬菜的口感和美味,但是鸡精是有化学成分制作而成的对我们身体可……详细>>

螨虫对人体的危害

局部异物反应,引起局部炎性病变。如毛脂器官堵塞,刺激角质层增生,毛囊扩张,毛孔粗大,毛囊营养不足,毛发脱落等病变。皮脂过度分泌,导致油光……详细>>

化妆品对人体的危害

美国草本协会认为,超过60%的护肤原料会透过皮肤表层进入体内,换而言之,若一般化学类化妆品含毒性或是合成原料,便会加重心、肝、肾等排毒器……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