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息肉手术后,我如何“重生”为健康达人?

2024-03-19 11:56:04      

曾经的我,因为一次意外的体检,踏入了息肉这个陌生的领域。当时的我,对于息肉手术的恢复充满了好奇和不安,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手术。但现在回想起来,那不过是一段小插曲,让我更加珍惜健康,也收获了许多关于术后护理和饮食的宝贵经验。

息肉手术后护理有哪些?

1、伤口护理:手术后的伤口护理至关重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每天早晚用碘伏轻轻擦拭伤口,保持干燥清洁。

2、活动与休息:刚手术完身体会有些虚弱。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了适当的活动,如散步,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保证充足的休息,让身体有时间修复和恢复。

3、避免感染:术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物,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以免感染。

息肉手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1、高纤维食物:防止便秘,增加了蔬菜、水果和全谷类的摄入量。比如,每天早上一碗燕麦粥,搭配新鲜水果,既美味又健康。

2、蛋白质补充:手术会消耗体力,所以蛋白质的摄入非常重要。选择了鸡胸肉、鱼肉和豆制品作为主要的蛋白质来源。

3、避免刺激性食物: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在术后应尽量避免。尝试用蒸、煮、烤等方式烹饪食物,既保留了食物的原味,又减少了对胃的刺激。

通过这些细心的护理和合理的饮食调整,我的恢复速度比预期还要快。在术后一个月的复查中,医生都夸我恢复得很好。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吃好早餐做健康达人

繁忙的工作、精彩的夜生活,让我们流连于都市的不夜。然而到次日清晨,我们却眷恋着温暖的被窝,却无奈闹钟一遍又一遍的催促。这样不利于肠胃,如……详细>>

胃痛怎么办?几款养胃食方让你成为健康达人

熬夜加班、烟酒不离手、大吃大喝、节食减肥、无辣不欢、饮食不定等等,这些行为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胃病反复发作。那如何养胃?胃痛怎么办?下……详细>>

怎么样打太极 才能成为健康达人

太极拳,是综合了历代各家拳法,结合了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的中医理论而形成的一种内外兼练、柔和、缓慢、轻灵的拳术。但……详细>>

胃痛怎么办?几款养胃食方让你成为健康达人

熬夜加班、烟酒不离手、大吃大喝、节食减肥、无辣不欢、饮食不定等等,这些行为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胃病反复发作。那如何养胃?胃痛怎么办?下……详细>>

手术后的我,如何与健康同行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