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想用川贝枇杷膏来止咳,正确使用很关键

2024-03-18 21:19:21      

我曾遇到过一个患者,咳嗽了好几个月,各种药都试过了就是不见好。后来我建议他试试川贝枇杷膏,并叮嘱他注意用量和搭配。结果,不到一周,他的咳嗽就明显减轻了。所以说,用对药,真的很关键!今天,我要为大家揭秘一款止咳药——川贝枇杷膏。但请记住,再好的药,也需要用对方法哦!

首先,川贝枇杷膏并不是随便吃的。每次大约10-20毫升,一日3次,饭后用温开水冲服效果最佳。但是,如果你有其他健康问题,最好还是问问医生该怎么吃。

其次,搭配方面,有些人喜欢和梨、蜂蜜等一起食用,这样既能增强口感,又能增加润肺效果。但是,请不要与其他未经医生指导的药物混用,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最后,对川贝、枇杷等成分过敏的朋友,请务必远离这款药。孕妇、哺乳期的妈妈、以及小朋友们,在用之前也要先跟医生打声招呼哦。

还有,如果吃了之后感觉不对劲,比如胃不舒服、皮肤过敏等,赶紧停药并找医生看看。

特别要强调的是,川贝枇杷膏虽好,但并不是万能药。有些咳嗽可能是其他疾病的信号,如果久咳不愈,一定要及时就医,别耽误了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