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九价疫苗:守护健康的“三部曲”

2024-03-18 21:13:14      

在我的门诊中,经常有患者来问:“医生,九价疫苗到底怎么打?我要打几针?”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这个问题,带你了解九价疫苗的接种全过程。

一、九价疫苗什么时候打?

九价HPV疫苗的接种时间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9-14岁的青少年,第二阶段是15-26岁的青年人。在这两个阶段内,都可以接种九价HPV疫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九价HPV疫苗并不能治疗已经感染HPV病毒的人,所以,越早接种越好。

二、九价疫苗适合谁打?

九价HPV疫苗适合所有9-26岁的男性和女性接种。尤其是那些有性生活的人群,因为他们更容易感染HPV病毒。此外,对于那些已经有性生活,但还没有感染HPV病毒的人,也可以接种九价HPV疫苗,以防止未来可能的感染。

三、九价HPV疫苗需要打几针?

九价HPV疫苗的接种程序通常是3针。第一针接种后,第二针在2个月后接种,第三针在第一针接种后的6个月接种。这三针的接种,可以有效地保护接种者免受HPV病毒的侵害。

四、九价HPV疫苗的效果如何?

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9种HPV病毒,包括7种高危型HPV病毒和2种低危型HPV病毒。这9种HPV病毒是导致宫颈癌、肛门癌、阴道癌、外阴癌、口腔癌和喉癌的主要原因。因此,接种九价HPV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这些癌症的发生。

总的来说,九价HPV疫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预防性疫苗。它可以有效地预防HPV病毒的感染,从而降低患上相关癌症的风险。因此,我强烈建议大家,尤其是9-26岁的年轻人,都应该接种九价HPV疫苗。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