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月经期间吸血?别闹了!聊聊科学排血与注意事项

2024-03-18 21:13:01      

前几天门诊时,遇到了一对情侣,小伙子一脸紧张地问:“医生,我听说月经期间给女友吸血可以帮她排毒,这是真的吗?”我忍不住笑出声来,这谣言真是越传越离谱了。我笑着解释说:“小伙子,月经期间吸血可不是什么科学方法,甚至可能带来健康风险。要想科学排出经血,还是得听听医生的建议。”

如何科学排出经血呢?

1、规律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经血更顺畅地排出。不过记得,月经期间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加重不适感。

2、合理饮食:

保持均衡的饮食,多摄入富含铁质、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补充经期流失的营养,同时促进经血排出。

3、保持良好心态:

情绪波动可能会影响内分泌,进而影响到经血的排出。所以,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态,对月经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

1、注意卫生:

月经期间,女性私处更容易受到感染,所以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卫生巾,保持私处清洁干燥。

2、避免性行为:

月经期间,女性身体较为虚弱,且子宫口处于开放状态,性行为容易引起感染,所以最好避免。

3、避免过度劳累:

月经期间,身体需要休息和恢复,过度劳累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甚至影响到下一次月经的正常来潮。

总之,月经期间吸血这种荒谬的做法千万别信。要想科学排出经血,还得靠规律运动、合理饮食和保持良好心态等方法。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和避免过度劳累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每位女性都能健康度过每个月的那几天。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保持身体暖和和气候温暖的条件下,来月经洗头或者洗澡都是可以的。但是最好避免在月经开始的前几天,可以等到月经量稍少时再进行。这样既保证了……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洗澡的注意事项

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原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会进入阴……详细>>

月经期间减肥的注意事项

饮食要特别注意,避免生冷辛辣,这些食物会造成经期的血量异常,同时经期是绝对不能通过节食减肥的,这个时期是养生的非常好的阶段。详细>>

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包括饮食上不能吃生冷食物,另外建议在月经期不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增加月经量。月经期间注意事项包括饮食注意事项、运动注意事项……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