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血糖的秘密,尿液知道!

2024-03-18 20:29:43      

我有一位老同学,最近他却愁眉苦脸地找到我,告诉我有口苦的现象,我立马警觉起来,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很可能是血糖出了问题。于是我建议他赶紧去医院做个检查,结果一查,果然血糖偏高。说到血糖高,很多人可能不以为然,觉得只是个小问题。但其实它的危害可不小,且听我慢慢道来。

血糖高的危害

1、损伤血管:长期的高血糖会损害血管内壁,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影响器官健康:高血糖还会对眼睛、肾脏等器官造成损害,严重时可能导致失明或肾衰竭。

3、引发并发症:血糖持续升高还可能引发糖尿病等严重并发症,危及生命。

血糖高饮食调理方法

1、避免高糖食物:如糖果、巧克力、甜饮料等,这些食物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

2、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如米饭、面条等主食,建议适量摄入,避免过多。

3、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等,这些食物有助于控制血糖。

4、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素,保持营养均衡。

血糖高生活习惯调整

1、增加运动量: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消耗体内多余的糖分,降低血糖水平。

2、保持良好作息: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体恢复和血糖控制。

3、定期监测血糖:及时发现血糖异常,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调整。

如果出现口苦情况,可能是血糖高的一个信号,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通过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我们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水平,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