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杨桃:吃法、效果与妙用,医生来揭秘!

2024-03-18 19:42:39      

作为一名长期关注健康饮食的医生,我今天来跟大家介绍一个长相有个性、内涵同样丰富的水果--杨桃。

杨桃里富含维生素C和一些矿物质,可以美容养颜,促进消化,清咽利嗓,利尿止渴。

杨桃除了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切片拌蜂蜜、拌辣椒,如果加点盐进去,更加清爽润喉。

杨桃和其他食材搭配,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杨桃配酸奶,口感丰富,还能助消化。或者,你也可以尝试杨桃燕麦早餐,营养均衡,开启美好的一天。

禁忌:不宜与海鲜、奶酪一起吃;有口腔溃疡和胃病的朋友,也要少吃;杨桃性寒凉,脾胃虚寒、便泄者也应少吃;另外,肾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是禁止食用的。

除了以上的吃法,杨桃还有哪些妙用呢?其实,杨桃还是个不错的天然清洁剂。切片后用来擦拭不锈钢器具,能让它们焕然一新。还有,杨桃的种子也有妙用,可以用来制作天然的磨砂膏,去角质效果一流!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个小贴士:杨桃保存时,记得放在阴凉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如果你想延长保存期,不妨试试切片后冷冻,随吃随取,方便又美味!

希望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