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茶饮里的养生秘密:桑葚枸杞桂圆茶

2024-03-18 19:42:38      

前几天门诊来了一位特别注重养生的女士,一坐下就急切地问:“医生,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能让我气血充足,又能调理好肝肾呢?”我微微一笑,给她推荐了一款茶饮——桑葚枸杞桂圆茶。

这款茶饮不仅口感醇厚,而且功效丰富。下面,就让我为你揭秘它的神奇之处吧!

一、桑葚枸杞桂圆茶的功效

1.滋补气血:桂圆肉性温,味甘,能益气补血,对于气血不足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调理肝肾:枸杞子和桑葚都归肝、肾经,能够滋补肝肾,养血滋阴。

3.养心安神:桂圆和枸杞都有安神的作用,对于失眠、多梦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4.改善阴虚体质:对于阴虚火旺、五心烦热等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二、如何冲泡

1.准备材料:取适量的桑葚、枸杞、桂圆肉。

2.清洗食材:将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入清水浸泡片刻,然后冲洗干净。

3.煮制茶饮:将清洗好的食材倒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30分钟。

4.调味品:根据个人口味可加入少许冰糖或蜂蜜调味,稍凉后即可饮用。

三、饮用注意事项

1.适量饮用:虽然这款茶饮功效丰富,但也不宜过量饮用,每天1-2次为宜。

2.注意禁忌:外邪实热、脾虚有湿者慎用。孕妇和经期女性也应避免饮用。

3.搭配饮食:为了达到最佳养生效果,建议搭配合理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4.坚持饮用:养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长期坚持。每天一杯桑葚枸杞桂圆茶,让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收获健康。

这款桑葚枸杞桂圆茶不仅口感醇厚、回甘悠长,更是一剂天然的养生良方。如果你也想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红润的气色,不妨试试这款茶饮吧!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枸杞桂圆茶:养生圣品,你值得拥有!

详细>>

枸杞桂圆茶的泡法及功效

首先杯中放入6克的枸杞,盒10克的桂圆肉,按比例分配放入。在将烧好的沸水倒入杯中,闷泡约10分钟的样子即可饮用。详细>>

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

相信女性朋友对红枣枸杞桂圆茶都不陌生,大家都认为这款茶饮对人体很有好处,那么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

此外,桂圆红枣枸杞茶是养肝佳品。红枣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蒸、炖、煨、煮均可。特别提醒,红枣虽好,但吃多了会胀气,因此应注意控制食量。湿热重……详细>>

金橘桂圆茶

营养功效:金橘营养丰富,具有理化痰、开胃消食等功效,能促进更年期女性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金橘还可预防色素沉积、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