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拔火罐后皮肤黑紫?不一定是湿气,可以这样吃

2024-03-18 19:42:37      

前几日,患者小李来到我的诊所,自称湿气重想要尝试拔火罐,拔完火罐之后背部皮肤出现了黑紫色,他怀疑自己体内湿气太重了。

其实,黑紫色主要是拔罐造成的皮下瘀血,并不一定代表湿气。但话说回来,湿气确实是很多人身体的小插曲,那怎么办呢?

别急,重点来了!对于湿气,我们同样可以从餐桌上找到答案。下面这些食疗小妙方,你值得拥有:

红豆薏米粥:红豆和薏米是祛湿的好搭档。每天早上一碗,不仅饱腹,还能让你一天都精神抖擞,湿气远离。

冬瓜茶:冬瓜切块,加入少许冰糖,煮成茶。清甜可口,利尿消肿,湿气自然消退。

生姜红枣茶:生姜切片,红枣几颗,热水冲泡。每天喝上几杯,既能驱寒,又能调和脾胃,湿气不再来。

燕麦荞麦粥:燕麦和荞麦都是粗粮中的佼佼者,它们能帮助消化,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湿气自然就少了。

芹菜苹果汁:芹菜和苹果一起榨汁,不仅味道好,还能帮助身体排毒,湿气也会随之减少。

当然,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要想真正摆脱湿气,还需要结合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让身体微微出汗,帮助排出体内湿气。同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也至关重要。

最后,我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拔火罐是个不错的中医疗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在决定尝试之前,最好咨询一下医生的意见。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祛湿方法,让身体更加健康、轻盈!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后皮肤变黑就是湿气重?

详细>>

水肿不一定是肾炎

常有些水肿的病人来就诊。发生了水肿,一般人都认为是患了肾炎。其实,在门诊遇到的“水肿”者,并非都是肾炎,检查的结果,有的是特发性水肿,还……详细>>

瘙痒不一定是皮肤病

身体健康的孕妇在妊娠中、晚期发生全身皮肤瘙痒不一定是由皮肤病引发的,身体胆汁酸过高也会引发皮肤瘙痒,罪魁祸首“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IC……详细>>

皮肤瘙痒不一定是过敏

对饮食、花粉、尘螨等过敏,接触某些化学制剂,都有可能引起过敏,从而使皮肤感觉到痒。这类痒,一般在停止接触过敏原后就会好转。女性如果发现外……详细>>

皮肤瘙痒不一定是过敏

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由于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皮肤温度增高,导致皮肤发痒,尤以睡觉后瘙痒更剧;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高,身体防御病菌的能……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