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火麻仁,你的健康小助手

2024-03-18 16:17:11      

有一次,一个小女孩因为长期便秘,脸色黯淡,我给她开了火麻仁,告诉她这是“魔法药”。一个月后,她兴高采烈地跑来找我,说她的便秘已经好多了,还问我是不是给了她魔法药。我笑着点点头,心里暗暗想,火麻仁,真是你的健康小助手。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我最近发现的健康小助手——火麻仁。

火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1、火麻仁主要功效是润肠通便,对于便秘有着治疗效果

2、火麻仁还有着抗炎、抗菌、抗氧化的作用。

火麻仁的使用方法

1、口服:一般来说,每次服用10-15克,一日1-2次。可以将火麻仁研磨成粉末,然后加入热水中搅拌均匀后饮用。

2、外用:将火麻仁研磨成粉末,可以直接撒在疮疡上,有消炎止痛的效果。

火麻仁的使用禁忌

1、孕妇和体质虚弱的人要慎用。

2、火麻仁性温,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也不宜使用。

火麻仁,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像是一颗热情的小太阳。它的主要功效是润肠通便,对于便秘有着神奇的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