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体温“小迷糊”,35.5℃算不算低烧

2024-03-18 11:07:16      

我那严谨认真的丈母娘突然拿着体温计问我:“35.5℃算不算低烧?”原来她最近总感觉身体不适,但测得的体温又在正常范围内,我向丈母娘详细的解释了以后,她才放心,并且我也告诉了她一些关于退烧的小方法,劝她不用紧张,那么关于体温和健康的关系,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吧。

怎么判断是不是发烧了?

1、了解正常体温范围:人体的正常体温一般在36℃-37.2℃之间,这个数值会受到个体差异、测量部位、时间等因素影响。

2、识别发热信号:除了体温升高外,发烧还可能伴有头痛、乏力、食欲不振、肌肉酸痛等症状。

退烧的小方法是什么?

1、物理降温法:温水擦浴:用温水擦拭前胸、后背、四肢等部位,帮助散热。

调整衣物:适当减少穿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助于降低体温。

2、合理用药:当体温超过38.5℃时,可考虑使用非处方退烧药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但务必遵循说明书或医生指导。

无论体温高低,关注身体的整体状况以及适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才是确保身体健康的关键所在。当然,如果出现任何不适,请记得及时寻求专业医疗意见。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5.5℃是不是低烧

低烧是指低热,35.5℃不是低热,如果持续处于35.5℃,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体温属于生命体征之一,属于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基础检查。在……详细>>

35.5℃:低烧还是正常体温?

详细>>

0.5×0.5㎝息肉算不算大

0.5×0.5㎝息肉一般是不算大的。 息肉根据所发生的部位不同,又分为胃息肉、肠息肉、胆囊息肉等。如果前往医院检查时,发现息肉的直径在0……详细>>

正常体温35.5℃感冒后36.7℃算发烧吗

感冒也叫上呼吸道感染,发烧也叫发热,上呼吸道感染多数是由于细菌、病毒感染所引起,有可能会出现发热等症状。正常体温35.5℃,感冒后36.……详细>>

37.3算不算发烧

在回答“37.3算不算发烧”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什么是正常体温以及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发烧。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