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探索神秘体温--盖着被子体温37.5正常吗

2024-03-17 21:35:27      

李小姐家的孩子5岁了,今天孩子在被窝一直没有起床,她用手去摸孩子的额头,发现有些发热,她就用体温计测量了一下,原来体温在37.5℃。她特别担心这是发烧的症状,于是带着孩子到了我院做了相关检查,检查完毕以后发现一切正常,原来闹了一场乌龙,盖着被子测量体温37.5正常吗,虽然这是个常见的问题,大家可能在平时生活中没有注意到过,希望以下的文章可以解决大家的疑问。

一般带着被子测量体温在37.5℃是否正常,还需要根据治疗的部位和伴随的症状来决定,正常体温的范围一般是在36.3℃到37.2℃,具体的体温可能会伴随着环境温度出现一些小小的波动,这都属于正常的情况,如果身体没有明显的不舒服症状,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的,因为盖着被子的时候会增加身体的温度,所以体温也可能会比正常高出一点点,大家需要做好自身的观察,也需要及时去量体温,可以了解身体的具体情况。

日常注意方法有哪些?

1、注意温度:在睡觉的时候需要及时调整室内的温度,避免过热。

2、适当运动:到户外做慢跑、骑自行车、散步等运动,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能增加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能减少疾病的出现。

3、 清淡饮食:需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小米粥,蔬菜粥等这些食物,不会增加胃肠道负担,还可以提供身体所需营养。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自身的观察,如果体温持续上升,还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做检查,配合医生做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温35度多正常吗?体温36度正常吗?

体温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比较关注的,这是因为体温决定了身体是否出现异常,是在生活中能够最快辨别疾病症状的一种方法。所以想要根据自己的体温……详细>>

40天宝宝体温37.5℃正常吗

40天宝宝体温37.5℃是否正常取决于测量的部位,如果属于直肠温度,一般为正常,如果是口腔温度或腋下温度,则属于不正常的。 正常情况下,……详细>>

体温35℃正常吗

35℃体温一般是不正常的,提示体温处于偏低状态,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体温是指人体的温度,也属于临床常用的基础检查项目。一般情况……详细>>

体温35.6℃正常吗

体温35.6℃一般是不正常的。患者发现体温异常,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针对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 正常情况下,腋窝的温度是36.1-37……详细>>

小孩体温37.5℃,但精神很好正常吗

小孩体温37.5℃,但精神很好是否正常需要根据测量方式进行判断,如果小孩的体温是直肠温度,一般是正常的。若是体温为腋下温度、口腔温度,可……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