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揭秘,低血容量性休克!

2024-03-17 21:35:14      

75岁的王奶奶是我的一个邻居,今天下班回到家里之后,她的儿子急急忙忙的找到我,说王奶奶出现了休克,是在中午的时候发生的事情,现在已经送往了我所在的医院,我又赶忙开车返回去了,查看了王奶奶的情况,是属于感染因素引起的,王奶奶醒来之后问我低血容量性休克是什么?我告诉她血容量性休克是一种医疗紧急事情,大多数是由于体内的血容量不足而引起的,可能会导致器官和组织无法获得血液供应,王奶奶经过治疗后,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了。我把关于低血容量性休克的文章分享到这里。

低血容量性休克的原因

1、大量失血:如果在生活当中有出血性疾病或者遇到了车祸,导致大量出血后,会引起低血容量性休克。

2、脱水:过度的呕吐或者腹泻,身体处于脱水的状态,会导致血容量发生改变,也是引起低血容量性休克的因素之一。

3、感染身体发生了,感染之后没有及时治疗,越来越严重后会导致血压下降和血容量变低,从而有休克的现象。

低血容量性休克的治疗

1、休息:出现低容量休克的时候需要马上卧床休息,不能在过度活动,休息时能帮助好转。

2、补充体液:如果出现了低血容量性休克,需要及时通过静脉输液的方式补充体液,能增加血容量。

3、药物治疗: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得到恢复,要根据医生指导使用血管扩张剂或利尿剂等药物,可以辅助调节血压和血容量。

以上的内容可以供大家参考,在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不至于过于迷茫,但是低血容量性休克,不容小觑,一旦发生后要及时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源性休克的护理措施

注意这种症状积极进行心血管病变检查,尤其是症状发生时心电图情况,有无心脏结构和基础性病变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瓣膜性病变,以及糖尿病等。2……详细>>

心源性休克后补血食疗方

1、红糖桃仁粳米粥详细>>

创伤性休克患者的治愈后护理

创伤性休克患者的预后取决于两点:其一是遭受创伤的器官种类及创伤的严重性,其二是患者是否及时得到正确的救治。如未遭到致命性伤害,如能及时地……详细>>

盘点心源性休克的监测指标

①肺毛细血管楔压(PCWP):众所周知,左室舒张末压(LVEDP)对判断心泵功能十分重要,在无肺血管病变(如肺动脉高压)和二尖瓣病变(如……详细>>

过敏性休克的抢救措施

病员采取休克卧位,给以氧气吸入并保温。在病员为脱离危险前不宜搬动;并密切观察病员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及瞳孔变化。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