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揭秘,物理降温的秘密!

2024-03-17 21:35:11      

26岁的李女士有一个宝宝,昨天晚上出现了发烧和寒战的状况,她给朋友问了我的电话号码,然后问我宝宝发烧在物理降温的时候,是不是需要不停的擦?我告诉她是需要依据个人情况而定的,如果在发烧的时候温度不是太高,用温水擦浴后得到了降温,可以间隔半小时,但是发烧比较严重者是需要不停擦的。经过李女士对宝宝的悉心照顾,第2天我打电话问的时候已经得到了恢复。今天我们一同来探讨一下物理降温的相关步骤和情况吧。

物理降温的步骤:

1、要先找一个安静和舒适的环境,然后让患者平卧在床上。

2、用温毛巾沾湿温水,然后擦拭腋窝和腹股沟等位置,能起到帮助散热的效果,也可以使用毛巾包住冰块进行冰敷。

3、在进行物理降温的时候,如果温度较高,需要不停的擦拭,也要及时喝些温水,补充流失的水分。

物理降温需要的注意事项

1、要随时用温度计测量体温,明确温度是否有所下降。

2、控制好水温不能太热,以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

3、观察患者是否伴随其他不良的症状,然后要多休息。

大家一定要记住,如果在进行物理降温时,有其他不良表现,比如惊厥和寒战的应该及时就医,以免会造成严重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物理降温的措施有哪些

婴儿比较小,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并且身体的机能未能发育成熟,是很容易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出现发烧的。在孩子出现发烧的时候,不可能立刻采用药物进……详细>>

物理降温 酒精慎用

详细>>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

宝宝发烧是很多宝宝都会遇到的状况。发现宝宝发烧,妈妈们首先要做的不是急忙给宝宝食用退烧药,更不是给宝宝使用抗生素,而是要尽快帮助宝宝物理……详细>>

物理降温:热毛巾VS冷毛巾

详细>>

宝宝发烧先试下物理降温?这5种物理降温法很适合

对于有宝宝的家庭,家长们最害怕的莫过于宝宝发烧。每一次孩子发烧,家长们都特别紧张,看到宝宝难受的表情,希望能够让孩子立马好起来。在医学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