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泌尿道感染:这些“坑”你踩过吗?

2024-03-17 20:50:14      

记得那年夏天,我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泌尿道感染,被尿频尿急折磨得苦不堪言。每天上班开会,我总是频繁地起身去洗手间,同事们看我的眼神都充满了“同情”。后来,我仔细回顾了那次的经历,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中踩了那么多“坑”。今天,我就以自身经历为例,和大家聊聊泌尿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以及我们该如何避免。

哪些人更容易泌尿系统感染?

1、喝水少的人: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泌尿系统的清洁剂。如果饮水量比较少,尿液就会浓缩,细菌更容易滋生。

2、个人卫生习惯不佳的人:勤洗澡、勤换内裤,对预防泌尿道感染至关重要。

3、免疫力低下的人:身体抵抗力差的人,更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所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免疫力,是预防泌尿道感染的关键。

如何避免泌尿道感染呢?

1、多喝水:每天至少喝8杯水,保持尿液的稀释,减少细菌滋生的机会。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

3、避免久坐:长时间坐着不动,容易导致尿液滞留,增加感染风险。

4、避免过度清洁:有些人为了保持卫生,过度使用洗液或沐浴露等清洁产品,反而破坏了泌尿系统的自然防御机制。

泌尿道感染虽然常见,但只要我们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大大降低感染的风险。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和帮助,让我们一起远离泌尿道感染的困扰吧。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泌尿道感染:揭秘诱因,告别烦恼!

详细>>

小儿泌尿道感染怎么检查

在临床上,小儿泌尿道感染这类疾病对孩子的健康威胁是比较大的。在生殖泌尿疾病中,小儿患上尿道炎、阴道炎、龟头炎等疾病的案例也时有发生。很多……详细>>

泌尿道感染的病因有哪些?

尿路感染不但常见,而且容易反复发作,严重者甚至1年发生数次,给患者带来无尽的烦恼。尿路感染反复发作大多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仔细寻找这些原因……详细>>

产后泌尿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UTI95%以上由单一细菌引起,革兰阴性肠杆菌属是主要致病菌,其中以大肠埃希杆菌最多见,约90%门诊患者和50%住院患者的病原菌是大肠埃……详细>>

泌尿道感染防与治的方法措施

很多男性朋友受生活习惯影响,平时不太爱喝水,一忙起来什么都顾不上,不光不喝水甚至还有憋尿的习惯,这样容易让细菌“入侵”尿道。尿路感染的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