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菱角的魔法:怎样吃,谁最适合?

2024-03-17 18:46:01      

哈哈,各位朋友,有没有对自己的身体充满好奇呢?尤其是那个默默无闻、工作勤奋的肝脏小伙伴?肝功五项检查,就像是给这位小伙伴拍了个“写真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它!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一探究竟,看看肝功五项都查了啥,还有我们平时该怎么照顾这位小伙伴。

肝功五项都查什么?

1、谷丙转氨酶:这是肝脏的“小喇叭”,一旦肝脏不舒服,就会大声“喊叫”,告诉我们有问题了。

2、谷草转氨酶:它也是肝脏的“守护神”,升高可能是肝脏在向我们求救呢。

3、总蛋白:这个可以反映肝脏的“生产力”,不正常,可能是肝脏在偷懒或者过度劳累哦。

4、白蛋白:它是肝脏的“名片”,不正常,可能是肝脏在告诉我们它需要帮助。

5、球蛋白:它是免疫系统的“小兵”,异常可能是肝脏和免疫系统在“打架”。

日常怎么护肝,注意什么?

1、少熬夜:记得让肝脏按时“下班”,享受它的美好夜晚。

2、均衡饮食:给肝脏提供“健康食材”,让它工作得更轻松。

3、适度运动:和肝脏一起“活动活动”,保持身体健康。

4、避免酗酒:别让酒精成为肝脏的“负担”,适量饮酒,珍爱生命。

5、定期体检:定期给肝脏“拍照”,确保它一直健康快乐地陪伴着我们。

现在你们知道肝功五项的秘密了吧?赶快行动起来,和我一起呵护我们的“小心肝”吧!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餐最适合吃腐竹

腐竹最好在午餐的时候吃,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以对抗半天工作的疲劳。其中所含的植物脂肪对保持皮肤的湿润度和弹性有良好的作用,尤其适合……详细>>

山药最适合搭配什么吃?

如果不单独吃山药,可以和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用小米、山药、枸杞来煮粥,内热者及脾胃弱者很适合食用它。开胃又能养……详细>>

山药最适合搭配什么吃

山药营养价值非常高,最适合秋天滋补了。山药如果搭配某些食物,不仅可以使山药的营养翻倍,还能防病治病。下面就来看看山药最适合搭配什么吃吧。详细>>

山药最适合搭配什么吃?

鸽肉具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美容养颜之功效,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腰、抗衰老、延年益寿等作用;山药、鸽肉、栗子三者同食,既可以补肾健脾……详细>>

隆胸术家族,谁最适合你?

女人的胸部是最容易被男人色迷迷地盯着看的部位,它对男人的吸引超过了女人身体的其他任何部分。在古代,朱彝尊在《沁园春·美人乳》中的:“隐……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