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神秘的体温--体温上不了36度的危害

2024-03-17 18:15:03      

李小姐22岁,这几天李小姐经常会出现身体发冷,感觉有些浑身乏力,就用温度计测量的体温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原来体温一直在36℃。她急忙来到我院做相关检查,经过检查以后,原来发现是消化系统所引起的问题,我再给她开了一些药物以后,症状明显减轻了许多,体温上不了36度的危害特别多,大家了解多少呢?接下来我们一起聊一聊体温这个话题。

体温上不了36℃的危害有哪些?

1、免疫力下降:体温偏低可能会影响身体的代谢速度,也会影响体内的血液循环,当病原体入侵身体以后,就会导致感染性疾病出现,所以会导致体温降低。

2、消化系统问题:体温偏低可能会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还可能会影响胃肠道蠕动,会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和食欲不振。

3、神经系统异常:体温偏低会导致神经系统出现异常,比如会出现心情烦躁和嗜睡,还可能会出现昏迷或者是意识障碍。

4、心血管损伤:如果体温偏低没有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出现,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36℃的体温应该如何治疗。

1、饮食调整:可以适量吃高热量的食物,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能起到缓解的效果。

2、做好身体保暖:需要及时增减衣物,避免身体受寒,避免导致病情加重。

3、药物治疗:多潘立酮片、健胃消食片等,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可以治疗消化系统所引起的体温偏低。

在平时生活中需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如果症状持续严重,还是到正规医院做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温35度多正常吗?体温36度正常吗?

体温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比较关注的,这是因为体温决定了身体是否出现异常,是在生活中能够最快辨别疾病症状的一种方法。所以想要根据自己的体温……详细>>

体温低于36度正常吗

一般来说,人体正常的体温范围是36.0℃到37.2℃。这个温度范围是由体内的各种生理机制共同维持的。详细>>

体温之谜:36度正常吗?

详细>>

正常体温背后的神秘数字:36度大揭秘

详细>>

体温36度正常吗?温度低于36℃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出现头痛、身体乏力的症状时,首先会想到发烧,通常会用体温计测量体温,但是有部分患者并不了解正常的体温是多少,如果体温……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