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灵芝煮水秘籍:功效翻倍,不浪费一滴

2024-03-17 15:44:58      

前几天,就有个小伙子拿着灵芝来问我:“医生,这灵芝煮水几次才扔掉啊?”那么,让我跟大家讲讲关于灵芝的问题。

一、煮水时间、加水量与步骤

1.煮水时间:灵芝煮水,每次20-30分钟最佳。一般煮5-6次为宜,超过6次以上的灵芝就没什么营养价值了。

2.加水量:一般来说,250ml水配3-5g灵芝就刚刚好。水太多,味道就淡了;水太少,又可能煮得太浓。

3.煮水步骤:先把灵芝洗得干干净净,放进砂锅里,加上适量的水。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炖。等到水变成深褐色,就可以享用了。

二、灵芝的神奇功效

灵芝这东西,可不是浪得虚名。它能增强免疫力,让你少生病;还有抗氧化、抗炎、抗肿瘤的本事。如果你经常感到疲劳、睡眠不好,那灵芝水就是你的救星。

三、与其他食物搭配,味道更棒

1.灵芝红枣汤:把灵芝和红枣一起煮,甜滋滋的,还能补血养颜。

2.灵芝枸杞茶:灵芝和枸杞是绝配,一起泡水喝,养肝明目,对眼睛特别好。

总之,灵芝是个好东西,但要用对方法才能发挥它的最大功效。希望我的这篇笔记能帮到你,让你的养生之路更加顺畅。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把灵芝做成药膳? 6款灵芝药膳营养功效翻倍!

灵芝属于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调养身体,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功效,同时能够为身体快速的补血,延缓衰老,选择正确的药膳方式能够让营养价值翻……详细>>

枸杞怎么吃?巧妙搭配功效翻倍

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常生活中,我们最常食用的养生保健食物除了红枣可能就属枸杞了,枸杞巧妙搭配功效翻倍。详细>>

醋泡葡萄干养生功效翻倍?

醋和葡萄干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品,醋能调节肠胃,促进消化,葡萄干则可以补血补气,提高人体代谢。醋泡葡萄干这种方法很少有人听过,事实上……详细>>

枸杞功效多 这样吃效果翻倍

枸杞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它已经走入千家万户的保健食品。虽然它的吃法有很多种,但是枸杞怎么吃才有效果呢?中医提醒不管怎么吃枸杞子,只有长期……详细>>

夜间护肤有妙招 美容效果翻倍再翻倍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注重肌肤的保养。但是,大家都都把重心放在早上的肌肤保养,似乎忽略了晚间护肤。很多MM可能觉得:晚间细胞活跃较慢,护肤效……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