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吃芹菜好处多,吃法菜谱有讲究

2024-03-17 13:26:01      

最近,老妈迷上了吃芹菜,说是能降血压、清肠道。我看着餐桌上绿油油的芹菜,不禁想起了小时候被芹菜支配的恐惧。今天,我就跟大家聊聊吃芹菜的好处和坏处。

一、吃芹菜的好处

1.降压利器:芹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芹菜素,这些物质有助于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对于高血压的朋友来说,适量食用芹菜是个不错的选择。

2.肠道“清道夫”:芹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健康有一定作用。

3.美容养颜:芹菜中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让你的肌肤更加光滑细腻。

二、吃芹菜的坏处

由于芹菜含有较高的草酸,过多食用可能影响钙的吸收。此外,芹菜属于寒性蔬菜,脾胃虚寒的朋友过量食用可能导致腹泻或消化不良。

三、芹菜吃法及菜谱

1.芹菜炒肉丝:芹菜切段,瘦肉切丝,加适量调料翻炒,色香味俱佳,营养丰富。

2.芹菜汁:将新鲜芹菜洗净切段,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加入少许蜂蜜调味,既清爽又健康。不过,记得芹菜汁要适量饮用,过量可能导致腹泻。

3.芹菜拌豆腐:芹菜切段,豆腐切块,加入调料拌匀,清爽可口。这道菜既补充了植物蛋白,又摄取了芹菜的膳食纤维,非常适合夏季消暑。

四、饮食搭配

吃芹菜时,可以搭配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如瘦肉、豆腐、鸡蛋等,以弥补芹菜中草酸对钙吸收的影响。同时,脾胃虚寒的朋友在食用芹菜时,可以搭配一些温性食物,如生姜、红枣等,减轻芹菜的寒性。

掌握了这些吃法和菜谱,相信你能让芹菜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为健康“加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喝酸奶好处多 应讲究饮用时间

孕妇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酸奶的受欢迎度甚至超过的了牛奶,并且在孕期喜欢吃酸的东西的准妈妈会更加喜欢喝酸奶。那么,孕妇喝酸奶会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生姜泡脚好处多 泡脚容器温度要讲究

很多人都有睡前泡脚的习惯,泡一泡舒筋活络,神清气爽,助眠效果可谓一流。而诸多泡脚药材种最为常见、效果最好的当属生姜。那么,生姜泡脚到底有……详细>>

吃水果好处多 但这些讲究你知道吗?

水果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能过促进消化,但是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将水果榨成果汁会流失掉营养成分吗?水果什么时……详细>>

蘑菇有药效 吃法有讲究

都知道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可具体每种蘑菇都有什么好处,该怎么吃最好呢? 详细>>

秋季吃柚子的好处及讲究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