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胆红素三兄弟偏高?别急,医生来给你支支招!

2024-03-16 17:00:45      

小王是一位年轻的白领,因为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饮食也不规律。结果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胆红素偏高。经过调整饮食、作息和适当运动后,他的胆红素水平逐渐恢复正常。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偏高有点困惑?别担心,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讲如何应对它。

首先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三位“胆红素兄弟”。他们其实是红细胞分解后的产物,正常情况下,身体会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但如果偏高,就可能意味着肝脏或其他部位出了点小问题。

那么,胆红素偏是什么导致?

原因可不少,比如肝脏疾病、胆道问题、溶血性疾病等。当然,有时候也可能是因为饮食、作息不规律等生活习惯导致的。

怎么调理?记住调理的关键在于“三分治,七分养”

1.调整饮食:少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饮食清淡。

2.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让肝脏得到充分的休息。

3.适度运动: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快走、游泳等,帮助身体排毒。

4.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学会调节情绪,保持心情愉悦。

5.定期检查:如果胆红素持续偏高或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并治疗潜在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王东

王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肝胆外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门静脉高压症、原发性肝癌、肝移植、胆道及胰腺肿瘤,微创外科技术及肿瘤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