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电子血压计,不是“紧”是对的!

2024-03-16 15:01:20      

为了帮助他和其他可能面临同样问题的人,我查找了一些关于电子血压计正确用法和注意事项的资料,并整理成了这篇分享笔记。

电子血压计正确用法:

选择合适的袖带:根据个人手臂大小选择合适尺寸的袖带,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测量结果。

保持放松:在测量前,先休息5-10分钟,让身体和心情放松。避免在紧张、焦虑、疲劳等情绪下测量。

袖带位置:将袖带绑在手臂上,使其位于心脏水平线附近,袖带下缘距离肘窝约2厘米。

测量姿势:坐在椅子上,背部挺直,双脚平放地面,手臂放在桌子上,与心脏保持同一水平线。

充气与放气:开启血压计,自动充气至适当压力,然后缓慢放气。在测量过程中保持安静,不要说话或移动手臂。

注意事项:

避免频繁测量:每天测量1-2次即可,过于频繁的测量可能导致心理负担加重。

记录测量结果:建议每次测量后记录结果,以便观察血压变化趋势和向医生咨询。

定期校准:每隔一段时间,将电子血压计拿到专业机构进行校准,确保测量准确。

通过了解和实践,我亲戚掌握了正确的电子血压计使用方法,测得的血压值逐渐稳定在正常范围。他不再因为误判血压而焦虑,生活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

通过这次经历,我深刻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技巧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会在自己家中准备血压计,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血压计被人们所喜爱,因为用起来方便,读数比较容易。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详细>>

用电子血压计测血压准不准?

血压是一种基本生命指征,是十分重要的临床指标。病人的收缩压和舒张压的数值是临床各专业科室对病人进行诊断治疗时都要用到的基本依据。详细>>

血压计怎么选 电子血压计并非人人适用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通常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征,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详细>>

电子血压计评测 让你全面认识血压计

要进行家庭血压监测,就必须拥有一个合适、方便、准确的家庭血压计。而面对玲琅满目的血压计市场,应该如何进行血压计的选择呢?哪种血压计才最适……详细>>

电子血压计和水银柱血压计哪个准?

一般来说,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的家里基本上都购置了电子血压计,进行家庭监护,这无疑是有益于健康呵护的。但是,常常是电子血压计和水银柱血压计……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