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内脂那些事儿及如何优雅说再见

2024-03-16 12:36:55      

话说我那个憨厚可爱的表哥,人称“壮壮”,一直以圆润的形象示人,笑口常开,却在一次体检后愁眉不展。原来,体检报告显示他体内内脂含量过高,也就是所谓的“内脏脂肪”超标。这究竟是什么“神秘力量”,又该如何与它和谐分手呢?一起来揭开内脂的神秘面纱吧。

内脂是什么

内脂其实就是内脏脂肪,它潜伏在人体腹腔内,环绕着诸如肝脏、胃、肠等重要脏器,就像一层贴心却又过于热情的“贴身保镖”。适量的内脏脂肪确实能够起保护作用,为脏器提供缓冲,防止他们在遭受外界冲击时受伤。

内脂的功效是什么?

1、保暖与保护:其在寒冷环境下,内脏脂肪能为内脏保温,减少热量流失。

2、能量储备:储存过剩的能量,供机体在需要时调用。

3、激素调控:内脏脂肪还能参与人体内分泌系统,影响新陈代谢和免疫功能。

如何甩掉内脂

1、饮食调整:多吃低脂、高纤维的蔬果和全谷物食品,还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类,坚决抵制高糖、高油食物的诱惑。

2、运动:每周至少三次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骑车等,再配合力量训练,以增强肌肉,提高基础代谢率,加速燃烧内脏脂肪。

3、规律作息:保证足够的睡眠,减少熬夜,因为缺乏休息会打乱激素平衡,导致食欲增加和脂肪更容易堆积。

4、小结:与内脂和平共处的艺术

摆脱内脏脂肪并不是一场痛苦的战役,而是一场关乎生活方式的变革。只有科学饮食、合理运动加上良好作息,才能与内脂达到平衡。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说说孩子咳嗽那些事儿

家长都知道,咳嗽是最缠绵难愈的疾病,是让家长最深恶痛绝的儿科常见病。咳嗽本是人体自身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动作,可以阻止异物进入气管、支气管系……详细>>

说说美牙 那些事儿(图)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洁白牙齿,但是因为很多因素,一辈子拥有洁白牙齿的人并不多,所以就有了口腔美容。烤瓷牙是口腔美容的一种方式,为不完美牙齿提……详细>>

小达人揭秘:梅毒那些事儿

详细>>

月子里的那些事儿

说到坐月子,我想还是有些话要说的,在我们国家,每个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经历过这个特殊的时期,这还真不是我们女人事儿多,坐月子现在已经证明是很……详细>>

月子里的那些事儿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