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漏斗胸手术全攻略:从术前到术后,一次说清!

2024-03-15 22:26:16      

今天我要分享一个让我从“漏斗胸”中解脱出来的经历。漏斗胸,听起来像是个科幻电影里的名词,但它其实是一种常见的胸部畸形。经过手术治疗,我终于找回了自信,现在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漏斗胸手术前后的注意事项吧!

一、术前准备

1.心理准备:别紧张,手术虽然听起来有点可怕,但相信医生,更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够顺利度过这一关。

2.身体准备:在手术前,医生会要求你进行一些必要的检查,比如心电图、血常规等。这些都是为了确保你的身体状况适合手术。记得要按照医生的吩咐,做好这些准备工作哦!

3.生活准备:在手术前的一段时间,尽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避免过度劳累。同时,也要提前安排好术后的生活,比如请个假、买个舒适的病床等。

二、术后康复

1.休息为主:手术后,身体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休息。不要急着去工作或者做剧烈运动,给身体充分的恢复时间。

2.按时复查:医生会根据你的恢复情况,安排一系列的复查。这些复查是为了确保手术效果,以及及时发现并处理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一定要按时去复查哦!

3.逐渐康复: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开始进行一些康复训练。比如深呼吸、扩胸运动等。这些训练可以帮助你恢复胸部的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三、饮食搭配

1.均衡营养:手术后,身体需要更多的营养来支持恢复。因此,一定要保持饮食均衡,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2.避免刺激: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可能会刺激伤口,不利于恢复。因此,在术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食物。

3.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有助于缓解术后可能出现的便秘等问题。

漏斗胸手术虽然听起来有点可怕,但只要做好术前准备,术后认真康复,注意饮食搭配,相信你一定能够顺利度过这一关。希望我的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让我们一起战胜漏斗胸,找回自信吧!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漏斗胸手术治疗损伤大吗 哪些漏斗胸必须手术?

漏斗胸是最常见的胸壁畸形,漏斗胸会对患者的心肺功能造成影响,还会带来心理上的沉重负担。而漏斗胸手术的最佳年龄为6-12岁。很多患者家属担……详细>>

漏斗胸手术治疗损伤大吗 漏斗胸手术要多少钱?

传统的漏斗胸手术包括胸骨翻转术等。虽然能改善畸形,但需要先切断肋软骨,胸骨截骨,再用钢针固定。手术一般需要3-4个小时,手术创伤大、术后……详细>>

脑震荡恢复全攻略:从处理到预防,一次说清!

详细>>

微创手术治疗漏斗胸 术后挺胸做人

夏天到了,又是漏斗胸朋友最痛苦的时候。14岁的男孩小杰,今年初二,学习成绩良好,可从小就有的漏斗胸,让他总是驼着背,直不起腰来,一挺胸抬……详细>>

漏斗胸一定要进行手术吗?

家庭医生在线:漏斗胸一定要进行手术吗?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