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让老人呼吸更自如:家用制氧机的选择与使用

2024-03-15 10:10:13      

记得有一次,我的爷爷因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需要长期吸氧。为了让爷爷能够在家中也能呼吸到充足的氧气,我们决定购买一台家用制氧机。在选购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关于制氧机的知识,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制氧机测评

几升的制氧机适合老人用?一般来说,家用制氧机的规格有1升、3升、5升等。对于老人来说,选择3升或5升的制氧机较为合适,因为它们能提供更高的氧气流量,满足老人的吸氧需求。

哪些品牌的制氧机值得推荐?市面上有很多知名的制氧机品牌,如飞利浦、欧姆龙、康乐等。这些品牌的制氧机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售后服务也相对完善。

制氧机使用注意事项

定期更换滤芯:制氧机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更换滤芯,以保证氧气的纯净度。一般建议每3个月更换一次。

避免高温和潮湿环境:制氧机应放置在通风良好、温度适中的环境中,避免阳光直射和潮湿,以免影响制氧机的使用寿命。

使用时保持安静:制氧机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噪音,为了不影响家人的休息,建议将制氧机放置在隔音效果较好的房间内。

遵循医生建议:老人在使用制氧机时,应根据医生的建议调整氧气流量,以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在我爷爷的案例中,我们根据他的实际情况选择了一台5升的制氧机。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操作,并定期更换滤芯。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爷爷的呼吸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生活质量也有了很大提高。

通过这次经历,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健康爱好者,我们要关注老人的呼吸健康,了解制氧机的选择与使用方法。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家用制氧机,为家中的老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一起迈向健康的生活吧。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呼吸保障:家用制氧机几升合适?

详细>>

要怎么选制氧机

近年来,随着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以及人们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宣称对于亚健康、失眠、呼吸困难、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的制氧机逐渐受到中老年人的关……详细>>

哪些慢阻肺患者需要家庭氧疗?家庭氧疗的制氧机和呼吸机应该如何选择?

很多人在发作疾病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想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但有的疾病是慢性疾病,需要长期进行控制,因此家庭中的治疗也就必不可少,慢阻肺就是……详细>>

国内首台医用膜法制氧机研发成功

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日前自主研发成功“医用膜分离制氧机”,可提供野战外科手术合格的“救治氧”。详细>>

国家食药总局:勿滥用制氧机

近期,少数制氧机厂商为了推销产品,擅自夸大吸氧效果,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为保障消费者健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日发布安全提醒:尚……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