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皮炎湿疹反复发作?别担心,根治方法在这里面!

2024-03-14 18:01:49      

皮肤瘙痒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有很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皮炎湿疹。上午就有一位中年女性由于反复皮炎湿疹来到了我的诊室,我给她开了一些药物,并且嘱咐她纠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调理后症状缓解。皮炎湿疹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皮肤或黏膜接触外源性物质

2、微生物感染

3、过度抓挠皮肤

4、蚊虫叮咬

5、精神过度紧张

6、皮肤破损

皮炎湿疹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护理和治疗呢?

1、日常护理

如果有皮肤干燥的现象影响,可以在洗过澡之后使用滋润度比较好的身体乳。洗澡时水温不宜过高,时间不宜过长。

2、调整饮食

饮食方面不建议吃过多辛辣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或者是烧烤,可以多吃果蔬。

3、局部用药

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或地奈德乳膏等药物治疗,有止痒的作用。

4、口服药物

可以使用氯雷他定片或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抗过敏的效果。

治疗的过程中需要远离使皮肤恶化的因素,还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皮肤瘙痒怎么办?方法都在这里面

到了夏季,出现皮肤病的人越来越多,例如夏季皮炎,夏季湿疹等等,这些问题往往会困扰人一整个夏天,那么如何解决呢?下面为大家讲一下夏季皮肤瘙……详细>>

担心湿疹反复发作?预防湿疹注意4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疾患,且很难根治,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湿疹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 怎么样治疗湿疹?

湿疹的发作令大多数人感动头疼,而且在判断和确诊时也着实花费一番细心才行,因此在临床上湿疹的表现和正确的诊断也可以帮助人们更有效的解决湿……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反复发作?原因在这里

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男性疾病,很多男性因为前列腺炎反复发作,饱受痛苦,严重影响着生活和工作,甚至有很多男性正在与前列腺炎反复作斗争中。其……详细>>

皮炎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有哪些必坑事项

皮炎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其病因复杂,可能与遗传、环境、免疫系统等多种因素有关。皮炎湿疹的主要症状包括皮肤红肿、瘙痒、干燥、脱屑等,严……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