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山茶油:大自然的“美颜神器”与“健康守护者”

2024-03-14 11:58:00      

“医生,我的皮肤出现了斑点,影响到了美观,我该怎么办呀?”今天我在坐诊的时候接待了这样的一个患者,我给他推荐了山茶油,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它不仅有独特的营养价值,还有令人惊奇的功效与作用,那么你了解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揭开他的神秘面纱吧,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好处。

1、抗氧化:山茶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成分,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防止细胞衰老。

2、提高免疫力:山茶油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E、植物甾醇等,能够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

3、促进消化:山油茶中的脂肪酸能够被人体消化和吸收掉,有助于改善肠胃功能,促进消化和吸收,改善消化不良。

4、呵护肌肤:山茶油具有护肤养颜的功效,可以滋润皮肤,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使皮肤变得更加的有光泽,当你的皮肤干燥之后可以适当的用。

但是在使用山茶油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

1、适量使用

山茶油在使用的时候,需要适量避免过量,成人每天摄入量在5毫升到10毫升。

2、储存方法

在储存的时候,需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同时还需要注意密封保存。

3、不需要加热过度

山茶油不适合高温烹饪过度的加热,会导致里面的营养成分受损,降低价值。

日常小贴士

山茶油具有它独特的营养价值和丰富的功效和作用,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健康美好。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茶油做面膜

用鲜牛奶一汤匙,加4-5滴茶油,面粉适量,调匀后敷面。此面膜,具有收敛作用,长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皮肤上的皱纹,增加皮肤活力和弹性,使皮肤清……详细>>

山茶油的适用人群

婴幼儿:婴幼儿处于智力和身体快速发育时期,迫切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油脂是其中重要的营养之一。医学研究证明,油酸和亚油酸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详细>>

山茶油的食用功效

中国南部尤其是广西巴马、江西婺源、浙西山区居民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最低,在历史上都是长寿之乡。芬兰和美国最高。唯一显著差别是其居民摄取的脂肪……详细>>

山茶油的生产工艺

油茶籽收储:油茶籽主要来自农户自采的和从油茶树基地采购的,油茶籽需要经过验收、计量、干燥及冷却后储存,储存一般在0℃~30℃的温度环境中……详细>>

山茶油的药用价值

★经常服用,能抑制衰老,对慢性咽炎和预防人体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血管系统疾病有很好的疗效。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