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AD与D3携手共进,守护骨骼每一天!

2024-03-13 21:01:34      

在我的门诊经历中,经常会有患者带着疑惑来问我:“医生,AD和D3能一起吃吗?”这个问题虽然简短,但背后却关乎着每个人的骨骼健康。那么今天,我就来为大家解疑释惑,带大家了解AD和D3如何共同守护我们的骨骼。

一、我们来认识一下AD和D3。

1.AD其实是维生素A与D的完美结合,而D3则是维生素D家族中的一员大将。

2.维生素A不仅对我们的视力有好处,还能维护皮肤和免疫系统的健康。

3.维生素D则是骨骼的守护神,它能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让骨骼更加坚固。

二、AD和D3能不能携手共进呢?

答案是肯定的。它们不仅可以一起吃,还能相互合作,共同为我们的骨骼健康加分。

三、大家期待的实操性建议:

1.对于大部分成年人来说,通过日常饮食和适当的户外活动,通常就能满足身体对AD和D3的需求。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摄入量不太放心,不妨咨询一下医生或营养师的建议。

2.对于特殊人群,比如老年人、孕妇等,由于身体的需求有所不同,可能需要额外补充一些AD和D3。但在补充之前,一定要先听听专业医生的意见。

3.选择补充剂时,记得要挑选正规品牌、有质量保证的产品。千万不要盲目追求高剂量或长期服用,以免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4.定期体检和监测骨密度。这样我们才能及时了解自己的骨骼健康状况,一旦发现问题也能迅速采取行动。

总结一下,AD和D3就像是骨骼健康的左右护法,它们携手共进,为我们的骨骼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地过每一天

详细>>

科学防艾有一套,携手共进添关爱

一提起艾滋病,人们仍容易产生惊恐和畏惧的情绪。详细>>

晨起一杯鸡蛋水,健康活力每一天!

详细>>

快乐每一天 心脏更健康

众所周知,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都是常见的心血管病危险因素,加强对这些疾病的防与治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在上述疾病的防治中,我们不仅要……详细>>

多种方法解决腹满 健康舒心每一天

腹满,证名。指腹部痞满或满胀。《素问.脏气法时论》:“脾病者,……虚则腹满肠鸣,飧泄,食不化。”成无己谓:“腹满者,俗谓之肚胀是也。”(……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