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奥利司他减肥:套路深,服用需谨慎

2024-03-13 21:01:26      

在门诊过程中,遇到了一位年轻姑娘,她一脸期待地问我:“医生,我听说奥利司他减肥效果很好,是真的吗?”看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神,我深知这减肥药背后的“套路”可不能让她轻易上钩。

奥利司他作为一种减肥药,确实在市面上颇受欢迎。不过,它可不是随便吃吃的“神器”。想要安全有效地使用奥利司他,下面这些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你可得好好听听。

一、如何服用奥利司他?

1.按医嘱服用:奥利司他可不是糖果,想吃就吃。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导剂量服用,千万别贪多求快,小心身体遭不住。

2.餐中或餐后服用:奥利司他的作用主要是阻止食物中的脂肪被身体吸收。所以,最好是在餐中或餐后服用,这样效果更佳。

3.保持水分摄入:服用奥利司他期间,记得多喝水。因为脂肪代谢会产生一些代谢废物,多喝水有助于这些废物排出体外。

二、服用奥利司他的注意事项

1.不要期待“神奇”效果:奥利司他并不是什么神奇的减肥药,它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你控制脂肪摄入。想要减肥成功,还得靠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

2.注意副作用:奥利司他虽然相对安全,但也有一些副作用,比如油性斑点、大便紧急感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及时咨询医生。

3.不适合所有人: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奥利司他。孕妇、哺乳期妇女、慢性病患者等人群,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切勿与其他药物混用:如果你正在服用其他药物,一定要告诉医生。因为奥利司他可能会与某些药物产生相互作用,影响药效。

所以,奥利司他虽然是一种有效的减肥药,但使用时也得悠着点儿。想要减肥成功,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雅塑®奥利司他胶囊

2019家庭常备减肥抗肥胖用药-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雅塑®奥利司他胶囊详细>>

伊宁曼奥利司他减肥的Q&A

伊宁曼在服用48小时后就开始起效,随后三个月平均减重可达5%,六个月可达7.45%,1/4的使用者更是达到减重10%以上,腰围平均减少高……详细>>

减肥用奥利司他片效果好吗?

减肥一直是爱美人士常常谈论的话题,很多人为了减肥选择了不同的方法,药物减肥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于是有一些肥胖者通过服用奥利司他来减轻体重……详细>>

奥利司他减肥可能致肝损伤

全球唯一的OTC减肥药奥利司他有可能致肝损害。欧盟称对于超重患者效益大于风险。国内药企将继续研究奥利司他在中国人群的使用状况,并进行安全……详细>>

奥利司他胶囊减肥效果怎样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